这些产后保养误区不要踩

2017-04-11  | 产后 产褥热 窗门 

  许多人都认为产后女性不能着凉,否则容易落下病。所以一直都把房间门窗紧闭,把产妇从头裹到脚,怕她受到一点风,否则会产生产褥热。但是,产褥热的产生真的跟自然风有关系吗?它真正的原是因为产妇**器官里的细菌引起的,如果产前检查不注意卫生或者产褥不卫生就会产生这种情况。但是女性生产完之后在产房里是否真的应该紧闭窗门呢?其实窗门紧闭导致空气不流通,这样室内环境很差,宝宝的呼吸道容易受感染,而且产妇如果全身包裹得太多,还很容易造成中暑,所以这种想法和做法是不正确的。

  许多人认为生产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这种看法是正确的,但是许多人认为刚生完孩子的女性就应该在病床上多多休息,要长期地静卧休养,就连吃饭的时候都是端到跟前,这样的做法其实有利有弊。因为如果产妇在产后长时间不下床活动的话就很容易产生下肢静脉血栓。而且产后盆腔底部的肌肉如果没有得到足够的锻炼会引起子宫下垂或者膀胱膨出,所以,如果可以的话,产妇最好是早点下床走动,这样对身体的恢复有好处。一般在产后二十四小时以后就能坐起来,到了产后第三天的时候就可以下地走路了。

  许多地方,特别是偏远地区,老人家对产妇的看法都是要等到满月以后才能洗头洗澡,这种方法其实是不可取的。因为在生产的过程当中产妇已经出了很多汗,而且产后也会排汗,下体会有恶露排出,乳汁也会跟着分泌,这个时候身体如果不注意清洁的话很容易滋生细菌。所以产后的妇女更加应该讲究个人卫生问题。但是洗澡的时候要用淋浴不能泡澡,在夏天的时候不能洗冷水,要用温水,但是至少每天要洗一次澡。

  有这样的说法,说是产妇不能吃牛羊肉和鱼虾肉,这样的说法其实是不正确的,生产以后的女性身体需要各种营养物质的补充,这样不但有利于自身身体的恢复,而且还能分泌乳汁,有利于哺乳。

  很多地方都认为产妇不能吃盐,所以在产后给孕妇做饭的时候,菜里面都不放盐,这样的做法也是不科学的。因为在生产的过程中排出了大量的汗液,所以身体里面缺水缺钠,这个时候不能不吃盐,但是吃盐也不能吃得太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些产后保养误区不要踩》摘要:膀胱膨出,所以,如果可以的话,产妇最好是早点下床走动,这样对身体的恢复有好处。一般在产后二十四小时以后就能坐起来,到了产后第三天的时候就可以下地走路了。 许多地方,特别是偏远地区,老人家对产妇的看法都...
相关文章关于产后抑郁症的十误区关于产后抑郁症的十个误区
琵琶、阮和古筝的维护和保养什么是产后病?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