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简易妙招助你赶走产后耻骨痛

2017-04-10  | 耻骨 床具 产后 

  很多生完孩子后的妈妈,尤其是剖腹产后的妈妈都会有耻骨痛的症状。本文就将教各位准妈妈五个妙招助你赶走产后耻骨痛。为什么很多生完孩子的妈妈们都会有耻骨痛这种症状发生呢?其实这主要是跟妊娠期间以及生产期间的受力有关系的。

  耻骨的位置在大腿与腹部的交界位置。耻骨痛在妊娠后期以及产后比较常见。由于在怀孕期间激素大量分泌,身体为了适应胎儿的生长发育,骨盆会被撑大撑宽。而当生孩子的时候有会由于孕妇用力过大,会使耻骨联合处分离,导致韧带受损。如果在产后耻骨恢复不良,就会引发耻骨疼、腰痛、腹痛,严重的甚至还可能导致子宫下垂、**松弛、尿失禁以及身材走形等问题。那么,接下来就教各位准妈妈五个妙招助你赶走产后耻骨痛吧!

  一、床垫软硬适中

  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床垫和剖腹产后身体的恢复有关系。太软的床垫会令妈咪在睡觉的时候身体下坠,让脊柱和骨盆的受力变大,得不到很好地休息。而太硬的床则会对孕妈咪较重的骨盆部位产生压迫,从而让骨盆发生歪斜。所以应该选择软硬适中的床具,标准就是在孕妈咪仰卧的时候身体曲线能够与床垫完全嵌合,给予头面部、胸廓、骨盆等平均的支撑力。

  二、加强骨质营养

  骨盆的成分包括蛋白质、钙质和纤维等,骨质强硬,骨盆也就更加稳固不易损伤。所以如果能够补充一些有益于骨质的食物就成为了产后妇女骨盆恢复的重要方式了。这些含有钙的食物包括:加钙牛奶、AD钙奶、鱼、虾、牡蛎、蛋黄、核桃、等。另外,这些食物中除了含有钙之外,还有硒、镁、锌、铁等微量元素。另外,也别忘了多晒晒太阳,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皮肤会形成维生素D,从而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让骨盆恢复得更快。

  三、产后尽早活动

  剖腹产后尽早下地活动,对骨盆的恢复,缓解耻骨疼痛也是有一些作用的。在剖腹产后的1-2天内,新妈咪不管是用餐还是上厕所都需在床上进行。要是身体比较健康、状态良好,在剖腹产手术后24小时之后,就可以下床活动了。之所以要尽早下床活动,是因为可以帮助肠蠕动、减轻腹胀,还可以预防血管栓塞。新妈妈在之后的每天都可下床适当活动,不过由于伤口尚未愈合,可能在下床运动的前2-3天会比较不舒服,活动时可以利用腹带托住伤口,以减轻伤口带来的疼痛。

  四、使用专业骨盆带

  骨盆带并非我们现在常说的产后束腹带,而是生完小孩孩子后,妇女专用的骨盆矫正带。骨盆矫正带是由骨科医生在检查完骨盆后,再针对妇女骨盆的大小,来确定合适的型号和大小。使用骨盆矫正带是让骨盆能够快速恢复的一个较好的工具,目前妇女们最常用的是菱形骨盆矫正带。这种骨盆带是通过菱形结构,并根据人体工程学研究发明,可最科学最大化矫正骨盆的情况,而且使用起来也简单易学、安全有效,对于生完孩子后的妇女骨盆的矫正和恢复具有良好作用。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种类的骨盆矫正带,其实并非每一种都适用,还常常导致使用者用了也等于没有用,既浪费了时间,又错失了纠正骨盆的最佳时机。所以产后女性在选用骨盆矫正带时不要随意跟风,只看价格便宜。在选购前一定要充分了解产品品质,才能让自己的骨盆快点恢复过来。

  五、骨盆运动

  在生产后的两周之后就可以进行骨盆运动了。骨盆运动对于骨盆及其肌肉恢复的恢复有很大帮助。妈咪双手着地,跪撑,把其中一只脚举起,然后尽量向后伸展,以感觉到自己的臀到脚踝有伸展感觉为佳。左右脚轮替5次。

  本文所述五个妙招助你赶走产后耻骨痛,相信各位准妈妈们已经学会了。其实这些方式都是很好实践的,只要各位有心,认真实施,相信用不了多久这五个妙招一定能够助你赶走产后耻骨痛,帮助各位准妈妈们恢复健康、恢复漂亮的身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个简易妙招助你赶走产后耻骨痛》摘要:,就会引发耻骨疼、腰痛、腹痛,严重的甚至还可能导致子宫下垂、**松弛、尿失禁以及身材走形等问题。那么,接下来就教各位准妈妈五个妙招助你赶走产后耻骨痛吧! 一、床垫软硬适中 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床垫和剖腹产后身...
相关文章应当防止产后耻骨分离症把你自己也赶走
新妈妈产后应防耻骨分离症耻骨分离会影响分娩吗?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