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产后补钙要及时

2017-04-10  | 豆制 补钙 产后 

  对于新妈妈们来说,生产完绝对是幸福和痛苦并随的。一方面初为人母的幸福感爆棚,另一方面身体酸疼等情况,也会产生很多抱怨。其实,这些都是因为缺钙造成的,只要及时补钙就能够迎刃而解。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产后该如何补钙吧。

  1、产后月子病与缺钙息息相关

  产科专家提醒,新妈妈们在月子里一定要补钙。这是因为妈妈缺钙最直接的结果就是奶水里会缺钙,婴儿就会容易患先天性缺钙,甚至会骨质疏松埋下隐患。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如果新妈妈每天会分泌1000-1500毫升的乳汁,那么就会失去500毫克的钙,由此可见新妈妈们钙质的流失是迅速的。再加上照顾宝宝是很辛苦的,晚上就会常常睡不好,这些都将导致新妈妈的身体难以恢复。因此新妈妈们更需要在月子里,有意识地进行补钙,以增强体质。

  2、适量的喝牛奶、晒太阳可以及时补钙

  孕妈妈每天的钙质摄入量最好保持在1600毫克,但是光靠饮食是很难达到的。所以,为了不影响胎儿的发育,很多医生会建议孕妈妈每天食用一片含量大于600毫克的钙片。在产后,每天更要至少喝250毫克的鲜奶,以此来补充乳汁中需要的钙质。

  另外,新妈妈们在月子里还可以多吃些豆制品,一般来说100克豆制品就能够让新妈妈摄取到100毫克的钙质。同时,适当根据自己的口味吃一些乳酪、海米、芝麻等,能够保证至少摄入800毫克的钙。

  但是由于很多新妈妈都无法正确判断食物中钙质的含量,所以最简单的方法还是多去户外晒晒太阳,增加骨硬度。

  因此让新妈妈们及时补充钙质就变得非常重要,这样才能够保证乳汁中含有充足的钙质,保证宝宝和新妈妈们的身体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产后补钙要及时》摘要:流失是迅速的。再加上照顾宝宝是很辛苦的,晚上就会常常睡不好,这些都将导致新妈妈的身体难以恢复。因此新妈妈们更需要在月子里,有意识地进行补钙,以增强体质。 2、适量的喝牛奶、晒太阳可以及时补钙 孕妈妈每天...
相关文章哺乳期妈妈要及时补钙早产儿如何补钙
孕产妇补钙宝宝有“骨”气什么是产后病?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