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42天 要去检查什么

2017-04-10  | 检查 乳腺 产后 

  生完宝宝以后,身体恢复到以前差不多需要6~8周的时间,可是想要知道是否已经恢复到了怀孕前的水平,自己是没有办法进行判断的,因此产后42天可以带着宝宝一起去医院进行一些相关的检查。通常情况下检查的内容有以下的三个方面:一般检查、妇科检查和婴儿的检查。

  一般检查

  体重检查

  体重测量能够检测到新妈妈的营养摄入情况以及现在的身体处于什么状态,新妈妈时时刻刻都要注意饮食,防止营养摄入不均衡以及一些食物危害到身体健康。

  乳房检查

  乳汁分泌是否正常,乳房有没有肿块、压痛、乳头是不是完整的。检查这些能够得知是否患有乳腺炎,甚至乳腺癌等乳腺疾病,以便于第一时间得到治疗。同时,对哺乳情况进行一番检查,还能够得知是否存在一些和喂养宝贝有关的问题。

  血压

  不管怀孕的时候的血压是不是正常,在生产完以后还是需要检测血压。如果血压不正常的话,要及时进行随诊和治疗。

  血尿常规

  患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准妈妈,要及时检查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尿常规检查。对妊娠合并贫血及产后出血的妈妈,要复查血常规,如果还是贫血的话,要及时治疗。患有心脏病、肝炎、泌尿系统感染或其他合并症的准妈妈还要进一步进行检查和治疗。

  血糖的检查

  在怀孕期间出现糖尿病的新妈妈,在胎盘排出后,体内抗胰岛素减少得很快。因此很多人都不再需要用胰岛素。胰岛素最好要减少到分娩前的1/2~1/3,同时依据产后空腹血糖值调整用量,具体可以去医院进行检查。要是生产完以后没有服药,在42天复查时最好也要进行OGTT检查,如果数据仍然偏离正常值,或许是产前漏诊的糖尿病而不是妊娠期糖尿病。

  妇科检查

  1、检查外阴、**、伤口愈合情况,盆腔检查以及身体内部的检查。

  2、 检查**分泌物的量和颜色。

  3、 检查子宫大小、是否有脱垂。

  4、 检查子宫的附件及四周组织。

  5、 剖宫产的妈妈要注意看伤口恢复的情况,还有子宫与腹部伤口有无粘连。

  Tips:产后避孕的问题

  新妈妈最好是让医生来给建议采用怎么样的有效避孕措施,在去医院之前,新妈妈要想好要问的问题,这样咨询起来就比较全面。如果检查后一切都是正常的,就可以恢复**了,产后避孕首推鈥湴踩租潱蛭冉媳O铡H斯ち鞑质醵哉诨指瓷硖宓穆杪枥此凳欠浅NO盏摹

  新生儿的检查

  体重

  体重是判断宝宝是否健康成长的指标。测量体重最好是在宝宝吃饭前,同时要排好大小便,不要给宝贝穿太多的衣服、鞋帽等。测得的数据要排除宝贝所穿衣物及尿布的重量。

  身高

  身高是宝贝骨骼发育的一个主要指标。很多因素都能够影响身高,像是遗传、内分泌、营养、疾病及体育锻炼等,因此,要膳食平衡,睡眠充足,同时让宝宝经常进行运动。

  头围

  头围是评价宝贝的脑发育情况,脑容量的大小,也是宝贝体格发育的一项重要指标。宝宝头围的生长一定要符合科学数据。

  胸围

  胸围是评价宝贝胸部的发育状况,具体有肺的发育、胸廓的发育还有胸背肌肉和皮下脂肪的发育程度。

  智能

  智能是测量宝宝的智力,查看是否在正常范围里面。医生会用科学的方法测量宝贝的智能发育情况,会通过神经心理测试进一步对宝贝的智能发育做全面评价。如果宝宝的智力有问题,医生会及时给予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42天 要去检查什么》摘要:一些食物危害到身体健康。 乳房检查 乳汁分泌是否正常,乳房有没有肿块、压痛、乳头是不是完整的。检查这些能够得知是否患有乳腺炎,甚至乳腺癌等乳腺疾病,以便于第一时间得到治疗。同时,对哺乳情况进行一番检查...
相关文章产后健康检查产后四十二天须做产后检查
什么是产后病?什么是产后病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