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坐位分娩法VS现代坐位分娩法

2017-04-07  | 坐位 思义 分娩 

  坐位分娩法,顾名思义就是产妇能采取坐姿进行分娩,过程中能亲眼目睹宝宝的出生,也能节省一些力气。由于它好处比较多,受到不少产妇的青睐。但坐位分娩法也分两种,一种是传统的坐位分娩法,另一种则是现代的坐位分娩法。两者之间各有优缺点,现在我们就一起来对两种坐位分娩法进行对比,给即将进入产房的准妈妈一个参考。

  传统坐位分娩法

  优点:

  (1)采取的是直立姿势,重力作用会使先露部直接压迫子宫下段的宫颈部,可反射地促使子宫收缩强而有力,有效缩短第二产程;

  (2)产妇以蹲式姿势时,骨产道宽度最大。当产妇从平卧位改为蹲式姿势时,骨产道横断面的面积可增加30%,蹲位时出口前后径可增大0.5cm-2.0cm,可见蹲姿对分娩非常有帮助。

  (3)直立的坐姿,使胎儿的重力与产道方向一致,加上强有力的宫缩能使胎头在产道中旋转顺利,有利于分娩机转的顺利进行。

  (4)此分娩姿势能改善胎儿的血液循环,减轻胎儿在分娩过程中缺氧的程度。

  缺点:

  (1)如产程较长,产妇久坐后,会阴部很容易发生水肿;

  (2)进程发展较快或有急产倾向的产妇不宜采取坐位分娩法。

  现代坐位分娩法

  优点:

  (1)由于现代出现不同形式的坐式产床,具有可调节的靠背部分,在分娩的时候可以根据宫缩情况和胎儿的下降程度等进程调整靠背的角度,寻找最有利分娩的坐姿。因此,只要产妇用力得当,用力时与产轴一致,比传统坐位分娩法更能缩短第二产程;

  (2)能有效减少新生儿窒息。

  缺点:

  有急产倾向及进程较快的产妇不应采取坐位分娩,或者需要将靠背调得比较低,避免急产情况发生。

  之所以有不同分娩法的说法,是因为在分娩过程中,准妈妈们可以采取不同的姿势分娩。本文说的分娩姿势仅是指宝宝即将娩出时妈妈所采取的姿势(大多是指第二产程)。准妈妈对分娩姿势应有正确的理解。整个分娩的过程可能是几个小时或十几小时,准妈妈不可能从始至终只保持一个姿势,在整个分娩的过程中,准妈妈不可能始终保持着一种姿势。在第一产程里,医生总是会鼓励准妈妈们尽量多活动来减少或缓解分娩时的疲劳。传统坐位分娩法和现代坐位分娩法各有优缺点,但不代表优点多的分娩法一定适合自己,准妈妈应根据自身条件和医生建议来选择合适的分娩方法,以减少分娩的痛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传统坐位分娩法VS现代坐位分娩法》摘要:前后径可增大0.5cm-2.0cm,可见蹲姿对分娩非常有帮助。 3直立的坐姿,使胎儿的重力与产道方向一致,加上强有力的宫缩能使胎头在产道中旋转顺利,有利于分娩机转的顺利进行。 4此分娩姿势能改善胎儿的血液循环,减轻...
相关文章现代素描与传统绘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俯卧位到坐位练习
“后现代妈妈”VS“传统妈妈”防治感冒的按摩手法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