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无痛分娩 并非所有的产妇都适合

2017-04-07  | 无痛 产妇 分娩 

  古往今来,分娩的女人都要承受很大的伤痛,但是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无痛分娩的时代已经到来了。所谓的无痛分娩,并不是在分娩的过程当中真的感受不到痛,而是能在准妈妈生产的时候降低疼痛感,那么它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无痛分娩安全吗?是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无痛分娩呢?

  无痛分娩其实就是硬模外麻醉,具体的实施方法是在将要生产的时候,医生在产妇的腰部后方插入一根针,插到一定深度的时候,有一根精细柔软的导管会到达产妇的硬膜外腔,然后在这个地方注射麻醉药,使产妇下半身失去了知觉,这样就能够达到减轻痛苦的作用。在这个过程中,注射的过程大概需要10分钟,药效发挥作用要15分钟左右,可以持续地注射直到宝宝出生。这样在生产的过程中就会减轻很多痛苦。

  很多没有经验的新妈妈,第一次听到这种方法有些害怕,担心它不安全。还有一些新妈妈担心麻醉药对宝宝的影响。其实,很多临床的例子都证明,无痛分娩所用到的麻醉药的药量只有剖宫产的十分之一,所以它的危险性比剖宫产要小得多。而且宝宝所在的胎盘也不会吸收很多的麻醉药,所以对宝宝的脑部发育不会产生影响,这一点产妇可以大大地放心。

  但是无痛分娩的方法并不是每一个产妇都适合的,比如说一些腰背部受过伤或者是腰脊椎曾经动过手术的人,以及出现过产前出血的产妇是不能进行的,否则会有很大的危险。但是对于那些在生产前有严重的恐惧症,特别怕疼以及由宫缩导致疼痛的产妇很适合用无痛分娩,疼痛有时候会影响到生产,因为孕妇越紧张宫缩就越厉害,疼痛感就越强,所以会阻碍到生产。

  无痛分娩虽然给产妇减轻了痛苦,但并不是人人都能够适用的。有一些产妇对麻醉药有禁忌就不能使用无痛分娩,还有一些人凝血功能不正常的人也不能使用这种方法。如果是在怀孕的过程中出现过心脏病、过敏、腰部受伤的药经过医生的诊治决定是否能使用无痛分娩。无痛分娩虽好,但是要适合自己才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密无痛分娩 并非所有的产妇都适合》摘要:的腰部后方插入一根针,插到一定深度的时候,有一根精细柔软的导管会到达产妇的硬膜外腔,然后在这个地方注射麻醉药,使产妇下半身失去了知觉,这样就能够达到减轻痛苦的作用。在这个过程中,注射的过程大概需要10分...
相关文章无痛分娩:无痛并非无风险准妈妈是否都适合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一点不痛医师提醒无痛分娩有风险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