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位不正可以顺产吗

2017-04-06  | 胎位 不正 初产妇 

  在准妈妈的怀孕期间,会出现很多症状。比如在怀孕晚期胎位不正的现象很常见,出现胎位不正不后,大多数准妈妈都会有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胎位不正可以顺产吗?本文我们就来详细的解答这个问题。

  初产妇发生胎位不正时,一般在30~32周时自行胸膝卧位,每天做20分钟,一周后去医院检查。也可以用艾灸至阴穴的方式,通过疏通经络达到自行转胎。

  孕中期胎儿在宫腔中有较大的活动范围,会在宫腔中以各种姿势存在。随着胎儿增大,孕周增加,到孕末期胎儿逐渐就会以头朝下臀朝上的姿势一直等到分娩。

  由于子宫细长、脐带牵拉、羊水原因、胎儿有畸形等,或者母亲是经产妇,腹壁松弛,胎儿在宫腔活动范围大,使胎儿出现臀位、横位等,我们称为胎位不正。

  在孕末期时臀位的孕妇会觉得胸口特别顶得慌,尤其吃饭不能吃多,吃一点就觉得不舒服;腹壁薄的孕妇会在剑突下触及圆圆的胎儿头。横位的孕妇宫高并不高,但子宫偏横,在腹部的一侧可以触及儿头。初产妇发生胎位不正时,一般在30~32周时自行胸膝卧位,每天做20分钟,一周后去医院检查。也可以用艾灸至阴穴的方式,通过疏通经络达到自行转胎。现在已经摒弃手法外倒转了,因为给胎儿带来的风险太大了。

  不管什么方式的转胎,在操作前都要做B超,排除胎儿畸形、脐带缠绕、羊水过少、胎儿宫内窘迫等,在胎儿安全的前提下操作。

  到分娩时胎儿仍然胎位不正,如果是横位,就要考虑剖宫产了。如果是臀位,胎儿只是臀部朝下,双脚上举,我们叫单臀位,如果产妇骨盆正常,胎儿在5~7斤,不太大,产程进展很快,就可以请有经验的医生或助产士,在充分堵臀的情况下完成自然产。如果胎儿双脚、单脚、膝关节等在最下面,医学上称为全臀、足先露、膝先露等时,就必须采取剖宫产完成分娩了。

  当胎位不正时,会因为前羊水囊受力不均而发生早破水,这时一定要在臀下垫一个枕头,抬高臀部,以免发生脐带脱垂。当脐带脱垂时,由于宫缩会发生胎死宫内。一旦破水,立即叫急救车,平卧着去医院,以保证胎儿的安全。

  总结:胎位不正是一个常见现象。一般在30~32周时自行胸膝卧位,过疏通经络达到自行转胎。到分娩时胎儿仍然胎位不正,就要考虑剖宫产了。要避免发生危险的话在转胎前都要做B超进行确认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位不正可以顺产吗》摘要:,或者母亲是经产妇,腹壁松弛,胎儿在宫腔活动范围大,使胎儿出现臀位、横位等,我们称为胎位不正。 在孕末期时臀位的孕妇会觉得胸口特别顶得慌,尤其吃饭不能吃多,吃一点就觉得不舒服;腹壁薄的孕妇会在剑突下触...
相关文章为什么会出现胎位不正及其不利影响胎位不正如何纠正?
分娩时小心这四种胎位哪些胎位易引发分娩危险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