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分娩的好处有哪些

2017-04-06  | 分娩 素和 水中 

  随着现在医学越来越发达,对于分娩也出现了一些新的方式,这些新形的分娩方式对于十月怀胎的妈妈来说是一件好事,水中分娩就是近年来流行的一种,在 国外水中分娩非常常见,而在国内只有少部分的产妇采用了这种分娩方式,水中分娩也是顺产的一种,是医学界极力提倡自然分娩的其中一种,那么水中分娩的好处有哪些呢?

  水中分娩时,老公是可以陪在身边的,这样能有效缓解产妇心里紧张的情绪,分娩时除了需要医护人员的帮助和鼓励外,产妇也需要亲人 的陪伴和安慰。大多数水中分娩的产妇,家人都可以随时陪同,在精神上的鼓励,对于产妇顺利分娩起到很大的作用,而在分娩的同时,准爸爸也可以拿着相机在产 缸旁对着录像,记录宝宝出生的同时又能给产妇带来安慰,帮其顺利渡过产程。水中分娩还有一个明显的好处就是,产妇可在水中自由活动,精神状态更好,更利于分娩。

  水中分娩还能有效缩短产程、减轻疼痛、保护产妇会阴。因为浸泡在水中时,肾素、醛固酮、血管紧张素和血管加压素分泌减少,心钠素和多巴胺增加,导致尿量分泌增加,血压下降。温水还可以使血管扩张,加速身体代谢、血液循环,使肌肉松弛度增加。

  在 水中由于浮力的作用,产妇可以自由采取舒适的姿势和体位,使肌肉放松,焦虑程度降低,催产素分泌增加,子宫收缩加强,从而使子宫颈口快速扩张,缩短了产 程。水中分娩时一般采用直立位,这样有利于保护会阴;使**内外的压力差变小,减少会阴裂伤。水中分娩产妇产后恢复速度很快,部分产妇生完孩子第二天即可出院。

  分娩对于女性来说是意义重大的人生大事,从此真正当妈妈了,但分娩时如果处理不好,会影响到产妇一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所以除了传统的分娩方式外,有条件的准妈妈也可以尝试一下水中分娩,它所带来的好处远远比传统的分娩方式更有优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水中分娩的好处有哪些》摘要:着相机在产 缸旁对着录像,记录宝宝出生的同时又能给产妇带来安慰,帮其顺利渡过产程。水中分娩还有一个明显的好处就是,产妇可在水中自由活动,精神状态更好,更利于分娩。 水中分娩还能有效缩短产程、减轻疼痛、保...
相关文章水中分娩适合中国产妇吗?水中分娩是否适合中国产妇
非每个孕妇都适合水中分娩夏季,水中生产受准妈妈青睐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