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方式对于胎儿智商没有影响

2017-04-06  | 剖腹 分娩 胎儿 

  很多妈妈相比都听过这么一个说法:顺产的孩子要比剖腹产的孩子更加聪明,这个说法到底有没有依据呢?其实胎儿的神经细胞数量在胎儿五个月的时候已经大致确定下了,无论是选择哪种方式分娩对于胎儿的智力其实影响不大。

  科学研究表示,胎儿时期的大脑活性程度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展,因此孕期护理中也有强调胎教的重要性,就是想要通过外界良好的刺激,促使胎儿的大脑能够发展的更好,神经细胞会在胎儿时期反复进行分裂和繁殖。一般情况下,若是孩子经过自然分娩的方式诞出,那么婴儿的颅骨缝隙会比较大,但是这种产道挤压对于孩子智力并不会有所影响。

  但是出于顺应自然的情况来考虑,**自然分娩无论是对孩子还是对母亲来说都是比较好的方式, 胎儿由母体经过自然分娩的过程,有着适应环境变化的过渡期,在宫缩的时候会让胎儿进行胸廓运动,可以促进胎儿的自主呼吸能力,自然分娩的婴儿生理适应机能会比剖腹产的孩子强。 而且跟剖宫产相比,前者出血少,恢复快,也较容易恢复体力。

  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主要原因有遗传和后天培养,其中遗传占了百分之四十,这也是为何科学家的后代智商高于常人的原因,父辈的高智商会影响到后代。但是者并不是说普通父母无法有智力超群的孩子,只要后天的教育的得当,他们依然会有很好的发展。

  首先母亲在怀孕的过程中不要盲目服用药物避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和智力发育,另外饮食调理需要重视,要吃的清淡有营养,同时饮食搭配上也提倡多样化,偶尔也要吃一吃粗粮,促进身体能够更好地吸收各种营养。

  总结:虽然说胎儿的智力发展跟分娩方式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产妇在符合自然分娩的条件下还是尽量选择自然分娩,而不要凭借着个人意愿,轻易放弃自然分娩的机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娩方式对于胎儿智商没有影响》摘要:强。 而且跟剖宫产相比,前者出血少,恢复快,也较容易恢复体力。 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主要原因有遗传和后天培养,其中遗传占了百分之四十,这也是为何科学家的后代智商高于常人的原因,父辈的高智商会影响到后代。...
相关文章分娩方式的选择如何正确选择臀位的分娩方式
水下分娩过程(组图)乙肝孕妇该选择哪种分娩方式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