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什么情况下不能够自然分娩

2017-04-06  | 分娩 孕妇 胎位 

  《母婴保健法》的颁布表现了我国对于人权的尊重,上面有一个条例指明:孕妇可以有选择分娩的方式,但是要以安全妊娠为前提,分娩方式的选择不能够完全凭借着准妈咪的个人意愿来决定,如果患有以下几种疾病的孕妈咪就不宜选择自然分娩。

  第一、巨婴儿

  当胎儿的体重超过了正常范围或是胎头双顶径大于9.5cm,就被称之为巨婴儿,此时的情况会增大自然分娩的难度,胎儿太大,手术助产的机会就会增加,如果在产检之后确定不适合自然顺产却还要强行分娩,会引起母体和婴儿健康隐患,可引起胎儿臂丛神经损伤、锁骨骨折、新生儿窒息,甚至死亡。而对于母亲来说会增加子宫大出血的风险,由于盆底组织损伤,如后可导致子宫脱垂。

  第二、胎位异常

  产检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了检查胎位,胎位异常导致继发宫缩乏力,使产程延长,常需手术助产,而且会增加自然分娩的风险,若胎头长时间压迫软产道,可发生缺血坏死脱落,发生梗阻性难产,若是及时处理,容易引发子宫破裂,危机产妇生命。

  第三、骨盆大小不适合生产

  孕妇生育时候的高矮胖瘦其实对于分娩方式没有绝对的影响,骨盆大小从外形是看不出来的,如果孕妇的骨盆太小,不适合自然分娩的话,为了母婴的健康,还是要谨慎选择分娩的方式。骨盆狭窄致使骨盆腔小于胎先露部可通过的限度,阻碍胎先露部下降,从而影响产程顺利进展,产道狭窄,手术助产机会增多,以发生新生儿产伤及感染。

  总结:孕妇在分娩前,医院都会给产妇做一个详细的身体检查,以此来选择最终的分娩方式,如果一切正常,孕妇在分娩时就可以采取自然分娩的方式,因此建议准妈妈们可以跟医师进行详细的沟通,科学理性的选择合适的方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什么情况下不能够自然分娩》摘要:被称之为巨婴儿,此时的情况会增大自然分娩的难度,胎儿太大,手术助产的机会就会增加,如果在产检之后确定不适合自然顺产却还要强行分娩,会引起母体和婴儿健康隐患,可引起胎儿臂丛神经损伤、锁骨骨折、新生儿窒...
相关文章选择自然分娩、无痛分娩还是剖腹产?分娩方式的选择
水中分娩适合中国产妇吗?英国:生宝宝不一定要躺着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