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要预防“冬燥症”

2017-04-05  | 口角 产妇 口角炎 

  冬季分娩的准妈妈,大多会有冬燥症的困扰。空气干燥,气温低,气候寒冷,都让刚刚分娩的妇女受到各种异常症状的困扰。唇干发炎,口角炎,静电骚扰,皮肤瘙痒、干燥,鼻子痒痛,都是我们常见的产妇冬燥症情况,想让产妇安全过冬,就一定要做好冬燥症的防治。

  1、唇干发炎,口角炎

  但凡到了秋冬的干燥季节,唇干发炎,口角炎,就会常常侵袭我们的生活,尤其对于刚刚分娩的产妇,嘴唇很容易发干,有些产妇就喜欢用舌头舔干燥的嘴唇,舔嘴唇并不能使嘴唇湿润。因为当用舌头舔嘴唇时,所带来的水分会蒸发;蒸发时,又带走了唇部本来就较紧张的水分,使得嘴唇更感干燥。如此恶性循环,最后还可能在唇部造成类似湿疹的后果。不过,这种鈥準钼澆皇氢準澋模氢湼赦澋模崾棺旖瞧し舸植谄鹄矗鱿钟胫芪し舨灰谎难丈

  2、静电骚扰

  静电是冬季常见的现象,我们常会从那个会在穿化纤质地的衣物时,看到电光,有时还会出现刺痛感。你知道吗,静电对人体的伤害是最严重的。衣服上由静电吸附的大量尘埃中含有多种病毒、细菌及有害物质,对呼吸道的影响很大,轻者会感到鼻咽部不适,重的甚至引发气管炎、哮喘发作。对于产妇,静电直接干扰他们的机体生理平衡,使人心情烦躁、失眠、头晕、头痛、胸闷,工作效率下降,生活质量降低,对神经衰弱和精神病患者危害更大;皮肤静电干扰可改变人体体表的正常电位差,影响心肌正常的电生理过程及心电在无干扰下的正常传导。

  3、皮肤瘙痒、干燥

  干燥季节,皮肤的状况就是您身体的直接反映,皮肤干痒干燥、瘙痒这些困扰,都是产妇必然会遇到的。特别是在冬季,由于皮肤的皮脂腺分泌减少,皮肤自然就变得更加干燥。

  4、鼻子痒痛

  您是否发现,一道冬季虽然没有花粉的刺激,却经常出现鼻子痒痛的情况,这是由于室内外温差大以及阴霾的天气对过敏体质者来说造成了一种刺激,加上空气中堆积的尘埃细菌等,在户外活动或者室内长时间开空调时会乘机入侵人体,诱发过敏性鼻炎。据专家介绍,由于过敏性鼻炎的鼻塞、流涕、鼻痒、打喷嚏等症状和感冒很像,常常被一些患者误以为是感冒,延误了治疗,结果严重了会造成鼻息肉、鼻窦炎、中耳炎、支气管哮喘等。

  想让产妇在冬季分娩后,身心健康,您就一定要关注冬燥症对产妇的影响,在生活中穿衣,护肤,护唇,防病等各方面,避免产妇们感到疲劳、烦躁和头痛等不适的情况,我们建议您在冬天多吃瓜果蔬菜,勤喝水,补充水分和维生素,积极防治冬燥症的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妇要预防“冬燥症”》摘要:。你知道吗,静电对人体的伤害是最严重的。衣服上由静电吸附的大量尘埃中含有多种病毒、细菌及有害物质,对呼吸道的影响很大,轻者会感到鼻咽部不适,重的甚至引发气管炎、哮喘发作。对于产妇,静电直接干扰他们的...
相关文章预防产后消化不良春夏之交坐月子要讲究科学
产妇子宫颈口扩张的差别产妇子宫颈口扩张的差别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