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胎十月 预产期因人而异

2017-04-01  | 预产期 受精 怀胎 

  怀孕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尤其是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对于一些怀孕的知识也不是非常了解。于是在怀孕的时候总是担心这个担心那个的,害怕由于自己的失误对宝宝造成伤害。

  有一部分的准妈妈不知道预产期怎么计算的,不知道哪一天才是宝宝应该来到这个世界的日子,接下来就重点给大家来讲一下预产期应该怎么计算,相信看了下面的文章,大家就会明白了,不用靠医生,准妈妈自己也能够简单地算出来啦。

  PS:刚刚好在280天分娩的准妈妈很少,所以时间差异不大的准妈妈都不用太担心。

  准妈妈预产期的常用计算方法:

  1、最后一次月经计算法:将最后一次月经来潮的月份减掉3(不足者加上9)或月份直接加9也可,日数加上7,即为预产期。

  举个例子来说,末次月经在12月20日的准妈妈,预产期应这样计算:12-3=9聽聽聽 20+7=27聽聽 结论就是,这位准妈妈的预产期就是下一年的9月27日。

  2、以受精日计算:要是知道自己的宝宝是哪一天受精的话,从这天开始经过38周(266天)即为预产期。使用基础体温者如果知道自己的排卵日,那么就能够计算出受精日。这比从最后一次月经开始日计算预产期的方法更精确。

  3、由子宫大小推定:根据子宫底的高度测定怀孕周数,这个是需要自己来测量的,同时测量的准确度对于判断预产期是非常有影响的。

  4、超声波(B超)检测法:对于不确定最后一天经期的准妈妈而言,这是较准确的方法。因为可计算出胎囊大小与胎儿头至臀部的长度,还有胎头两侧顶骨间径数值,从这几个数据来说,我们就能够判断出怀孕周数与预产期。 其中以最后一次月经开始日计算预产期的方法最为常用。

  准妈妈预产期提前应该怎么做呢?

  1、要是你发现有要生产的预兆了,先放松心情(如深呼吸、听音乐)、卧床观察与休息(最好左侧卧)、补充水分或其他液体(帮助循环),也可以咨询一下医生,看看下一步应该要怎么做。

  2、若有落红及破水现象,最好是马上就医。

  3、若使用以上方法经过半小时,情况还是如此的话,那么最好马上让丈夫带着自己去有鈥溞律踊げ》库澋囊皆壕驼铮ㄔ蛟谟谝窃绮錾笤僮海峙禄岽砉本鹊幕平鹗奔洌庋拍芄辉诘谝皇奔涮峁┳钔晟频募觳椤⑷范ㄖ瘟品较蚣氨匾拇恚ㄏ袷乔科劝簿参源舶蔡セ蚴实钡奈锢矸旌稀⒒б┪锏闹瘟频龋庋员Ρ此挡攀亲詈玫摹

  准妈妈预产期过了怎么办?

  1、继续进行产检,同时把孕早期的检查(如B超、验血、妊娠试验等)结果及胎动出现的时间、结果跟医生讲,医生会重新估计你的预产期。

  2、不要过于紧张,就算孕周准确,预产期后两周内生产的话也是没有什么关系的,不过要时刻留心胎动情况。胎动监护是妊娠晚期最好的自我监护手段,能够知道宝宝到底是怎么样的,要是胎动每小时少于3次或在12小时内少于20次或胎动减弱,那么最好是立刻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医生会根据情况决定分娩时机。

  3、加强产前检查,缩短检查间隔时间,要及时跟医生讲宫内胎动情况,并且B超检测羊水量。要是一切正常,可在密切监护下继续妊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胎十月 预产期因人而异》摘要:用靠医生,准妈妈自己也能够简单地算出来啦。 PS:刚刚好在280天分娩的准妈妈很少,所以时间差异不大的准妈妈都不用太担心。 准妈妈预产期的常用计算方法: 1、最后一次月经计算法:将最后一次月经来潮的月份减掉3不...
相关文章怀孕后如何知道预产的时间怀胎十月怎么还不生
预产期到底准不准?超过预产期两周要密切留意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