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胎心后还会胎停吗

2017-03-31  | 胎心 染色 染色体 

  孕妈妈害怕肚中宝宝的健康发育,做了胎心的监护,是否就能安心的认为宝宝出现了胎心就不会发生胎停的症状呢?其实,有胎心后也可以出现胚胎停育,因为妊娠期的任何时间都可以发生胚胎停育,胎停育是指妊娠早期胚胎发育到一个阶段发生了死亡而停止继续发育,即临床上我们通常称为流产或死胎。为了避免这种灭顶之灾的发生,让我们一起看看有胎心后胎停的原因到底有哪些?

  1、染色体问题

  虽然宝宝出现了心跳,如果染色体异常的话也会导致胚胎不发育而致早期流产。染色体间配对、互换和分离形成配子,配子结合形成合子。如果其中的合子有异常的,则导致不能正常发育,可导致死胎、死产、流产、畸形儿,因此,孕妇需做定期产前诊断,以防止染色体异常患儿出生。

  2、子宫异常

  子宫是宝宝生长发育的温床,一旦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子宫的内环境和子宫整体的环境也有可能对胚胎有影响。内环境就是子宫内膜,如果太薄、太厚都会影响着床。先天性苗勒氏管的异常,宫腔粘连阻碍正常蜕膜化和胎盘种植,子宫肌瘤及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妊娠的失败,先天性或损伤性宫颈内口松弛以及胎内接受乙烯雌酚治疗致宫颈发育异均会致中期妊娠流产。

  3、免疫因素

  免疫因素分为两者,无论是孕妇自身的免疫能力出现干扰,还是宝宝的**免疫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到孩子的胚胎停育。自身免疫因素是指母胎间的免疫不适应可能引起母体对胎儿的排斥。而**免疫因素,是指我们自身带某种抗体,就有可能影响胚胎的发育。抗**抗体、抗子宫内膜抗体、抗卵巢抗体、抗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抗体四种抗体的存在均会对胚胎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4、内分泌失调

  我们都知道孕妇在怀孕早期分泌出的雌激素,孕激素,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都对胚胎早期的发育有着重要影响。若准妈妈自身的内分泌系统失衡,自身的内源性激素不足,就满足不了胚胎的需要,就有可能造成胚胎的停育和流产。其中最常见的是黄体功能不良,影响受精卵的种植,或早期妊娠流产。

  5、环境因素

  无论是孕妇自身的怀孕环境,如妊娠早期严重的TDRCH感染也很可能会引起胚胎死亡或流产,较轻感染亦可引起胚胎畸形。还是在胎儿发育初期,孕妇的一些不良习惯及药物治疗,如吸烟、酗酒、咖啡、毒品、某些药物等都会让极为敏感的胚胎发育停止。

  想要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在怀孕的时候就要做好仔细的检查,避免各种不良习惯及药物对孩子的侵害,不要认为孩子出现胎心就能安全顺利的生产了,整个怀孕时期都是很重要的,当然,妈妈也不需要过于紧张,放松的心情,冷静的处理孕期问题,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胎心后还会胎停吗》摘要:些? 1、染色体问题 虽然宝宝出现了心跳,如果染色体异常的话也会导致胚胎不发育而致早期流产。染色体间配对、互换和分离形成配子,配子结合形成合子。如果其中的合子有异常的,则导致不能正常发育,可导致死胎、死...
相关文章要用耳朵硬贴在孕妇的肚皮上听胎心胎心仪可以找到宝宝的胎心
听胎心胎心是宝宝生命的标志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