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期与围生期的保健内容

2017-03-31  | 甲状 胎儿 先天 

  胎儿期和围生期的保健是通过对母亲孕期的系统保健,保障胎儿在宫内健康生长发育以及最终安全分娩,并达到降低围生期发病率和死亡率,减少致残性损伤,提高存活者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以及生命质量的目的。所以,胎儿期和围生期保健内容主要包括:

  (1)坚持孕妇定期产前检查。预防遗传性疾病、先天性发育不全、营养不良和低出生体重等;积极预防孕期感染、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流产、早产、异常产等情况;妥善处理孕母心肾疾病、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结核病等慢性病。

  (2)保证孕期充足的营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孕后期胎儿的生长发育加快,孕母应重视此期饮食的质和量,以保证胎儿生长发育所必需营养素的供应。同时还应注意铁、钙等微量元素的补充,防止因孕母贫血和缺钙而影响胎儿的发育。

  (3功A强孕期用药管理。由于胎JL的排泄功能差,解毒能力弱,有些药物可通过胎盘进人胎儿体内,引起中毒而妨碍生长发育。如链霉素可损害胎儿第很对脑神经,抗甲状腺药物可致婴儿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退(克汀病),孕早期大量应用可的松类激素可导致胎儿胯裂、无脑畸形等。

  (4)避免接触有害物质。孕母在孕期尤其在胎龄16周之前,接触铅、福、汞、苯及有机磷农药等有毒物质或放射线,可导致胎儿生长发育障碍和/或发生先天畸形;孕母吸烟、饮酒,长期居住在燃煤、燃气的污染环境中,也不利于胎儿的发育。

  (5)通过遗传咨询、产前诊断、新生儿期先天性代谢疾病筛查等手段,降低围生期异常产、早产、宫内生长迟缓、新生儿窒息和感染等的发生率。

  (6)重视围生期新生儿的护理、喂养,及时处理产伤、窒息、感染等。

  在胎儿期间要特别注意宝宝的保健,有时候一点点是小问题不注意就会对宝宝的成长造成很大的影响。合理安全的饮食,最好是不要接触一些有毒害的物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儿期与围生期的保健内容》摘要:儿的发育。 3功A强孕期用药管理。由于胎JL的排泄功能差,解毒能力弱,有些药物可通过胎盘进人胎儿体内,引起中毒而妨碍生长发育。如链霉素可损害胎儿第很对脑神经,抗甲状腺药物可致婴儿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退克汀病...
相关文章什么是围生期总结我家胎教成功六要素
母婴保健法(二)母婴保健法(二)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