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的生理发育规律

2017-03-31  | 胎儿 发育 胎动 

  胎儿的生长发育是有规律的。一般在妊娠早期,生长发育最为迅速,妊娠中期增长相对稳定,妊振晚期则增长缓慢,到了出生前一周左右基本停止生长。因此,可以通过孕妇的生理指标来推测胎儿的生长情况。

  首先,可以通过测量子宫底的高度(即从子宫底至耻骨联合之间的距离)来判断胎儿身休的发育情况。一般情况下,当妊娠16周时。宫底约在耻骨及肚脐的中央部位;当20一22孕周时,宫底基本上达到脐部;32孕周时,宫底则达到剑突下2一4厘米处。过分超过或明显落后于相应指标时,则显示胎儿发育不正常,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查找原因。

  其次,可以通过检查孕妇体重的增长情况来监测胎儿体重的增加是否正常。怀孕期间,孕妇体重增长的平均位应为10一12千克。其中胎儿约为3千克。胎盘约0.6千克,羊水约0.8千克,一共约4.5千克。其他如子官、乳房、血液、水分等约增加5.5千克,共计10千克左右。在34一38孕周时,孕妇的体重每周平均增加0.5千克。

  妊娠后期。平均每周增加0.3-0.35千克。如体重增加过快。则有可能出现水肿。

  同时,我们也可以通过监测胎动来判断胎儿发育是否正常。一般正常胎儿1小时胎动不少于3一5次。12小时共约30一40次。可以早、中、晚各测1小时,之后将这3个小时的总数乘以4,即得12小时的胎动数。若小于10次,则显示胎儿出了问题,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儿的生理发育规律》摘要:增加0.5千克。 妊娠后期。平均每周增加0.3-0.35千克。如体重增加过快。则有可能出现水肿。 同时,我们也可以通过监测胎动来判断胎儿发育是否正常。一般正常胎儿1小时胎动不少于3一5次。12小时共约30一40次。可以早、...
相关文章胎儿的可塑性胎教必须避免走进误区
不要急于胎教出生才有听觉胎教纯属炒作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