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胎儿大小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2017-03-30  | 胎儿 大小 因素 

  生活中有不少孕妈咪看到其他孕期跟自己差不多的孕妈妈的肚子比自己的大,就焦虑是不是自己的胎宝宝太小,是不是发育不正常,实际上,影响胎儿大小的因素有很多,孕妈妈的肚子大小并不足以说明什么。那么具体哪些因素能够影响胎宝宝的大小呢?

  1、孕妇的健康状况

  假如准妈妈身体不好或者患有某些疾病,那么就会影响到胎宝宝的营养供给,从而也会影响胎儿的大小。但是妊娠糖尿病除外,原因在于,孕妈妈若患上妊娠糖尿病,则有产生巨大儿的可能。

  2、孕妇的营养状况

  孕妇良好的营养状况是胎宝宝健康发育的重要保证,倘若孕妇营养不良,那么生出低体重儿的几率就大。另外,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如饮食过咸或者摄入高热量食品等,都会阻碍胎宝宝的正常发育。

  3、孕妇的生活习惯

  有些孕妇平时有饮酒、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而这些习惯会导致子宫环境恶化。例如,孕妇吸烟时,身体的血管便会收缩,致使输送给胎宝宝的氧气及营养都会减少,胎宝宝的正常发育从而受到抑制;酒精也能经由脐带输送到胎宝宝身上,进而影响胎宝宝的生长发育。

  4、遗传因素

  胎儿个头的大小往往会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即受准父母的体格大小的影响。倘若父母都很高大,那么生出来的宝宝也比较大。不过,倘若准妈妈身材矮小,准爸爸却身材高大,那就不好说了,有句俗话说鈥湹桓觯璋晃砚潱纱送撇猓蛐碜悸杪璧纳砀叨蕴ケΡΦ挠跋旄笠坏恪

  5、胎宝宝的健康状况

  假如胎宝宝在整个孕期都能健康地成长,那么一般都不会过于矮小。但是假如胎宝宝患有某些先天性疾病,比如先天性心脏病等,便可能会致使胎宝宝宫内发育迟缓,从而使其个头小于正常的宝宝。

  6、胎宝宝的性别

  一般而言,男宝宝都会比女宝宝稍大一些,原因在于男宝宝的骨骼框通常略大于女宝宝。不过这并非是绝对的,也有一些女宝宝会较男宝宝更大。

  7、孕胎数

  当准妈妈怀双胎或者多胎妊娠时,每个胎宝宝的个头就会比单胎妊娠时小一些。

  胎儿的大小是由以上因素单方面或综合决定的,孕妈们在孕期要做的就是保持营养均衡,做好孕期保健,定期做检查,尽自己做大的能力为宝宝正常发育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影响胎儿大小的主要因素有哪些》摘要:如饮食过咸或者摄入高热量食品等,都会阻碍胎宝宝的正常发育。 3、孕妇的生活习惯 有些孕妇平时有饮酒、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而这些习惯会导致子宫环境恶化。例如,孕妇吸烟时,身体的血管便会收缩,致使输送给胎宝...
相关文章哪些因素决定胎儿的大小关于胎儿大小的12个问题
哪些因素决定了胎儿的大小关于胎儿大小的12问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