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胎儿也有嗅觉 也会享受美味

2017-03-30  | 胎儿 羊水 糖分 

  胎儿在母体里发育期间,所需的一切物质都需要胎盘吸取,母亲在怀孕期间进食时,所摄取的饮食会分解为营养物质和糖分并通过羊水和胎盘输送给胎儿。而且当母体进食时,羊水里糖分比平时要高,胎儿在享受这种美味的同时,也会记住母亲所吃食物的味道和气味,胎儿会认为所品尝到的美味等于必要的营养。 所以与进食一样,胎儿对酒精和香烟也是有嗅觉和味觉的,而且也会上瘾哦。

  众所周知,香烟和酒水中所含的物质容易令人依赖,很多研究都表明,如果一个人在青春期开始吸烟和饮酒,那么随着年龄的增长,更容易对香烟和酒精产生依赖。美国有研究成果指出,对香烟和酒精成瘾的原因众多,有些成因可能是从胎儿时期就开始了。因为与进食一样,孕妇在吸烟或喝酒时,香烟和酒水中的物质也会通过羊水和胎盘传给胎儿,而胎儿出生后,又会通过乳汁传递给新生儿,并记住并熟悉这种味道,认为这是必要的营养物质,是母亲的气味,这种现象是所有哺乳动物都会具有的。胎儿时期如果接触到这种味道,那么即使是以后出生以来仍然对此有所记忆,一旦接触到烟酒,即使知道其危害性,也控不制了其诱惑。最终不可避免地形成烟瘾或酒瘾。

  但是无论如何,怀孕期间及哺乳期间,妈妈们抽烟或喝酒都是非常不利于胎儿及新生儿的。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吸烟喝酒,其中的尼古丁成分传递给胎儿,其胎儿会有中毒的危险,而且待孩子进入青春期容易发生缺陷多动障碍(ADHD)或做出反社会行为。哺乳期的妈妈们抽烟喝酒,会令新生儿会出现手颤、失眠、意识模糊等症状。

  所以,妈妈们抽烟喝酒都会对宝宝产生非常恶劣的影响,因此,对于生活压力较大的妈妈来说,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进行排遣,切勿沾染烟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原来胎儿也有嗅觉 也会享受美味》摘要:吸烟或喝酒时,香烟和酒水中的物质也会通过羊水和胎盘传给胎儿,而胎儿出生后,又会通过乳汁传递给新生儿,并记住并熟悉这种味道,认为这是必要的营养物质,是母亲的气味,这种现象是所有哺乳动物都会具有的。胎儿...
相关文章胎儿的可塑性新生儿的嗅觉
新生儿能闻到味道吗?狗的嗅觉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