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二胎你有疑问吗 来看看专家的解析

2017-03-28  | 妊娠 小宝 妊娠期 

  现在有许多地方已经允许生二胎,所以有许多家庭都想再要个小宝宝,这样就产生了很多疑问,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专家是怎么回答这些问题,给想再孕的妈妈一些建议。

  1、生二胎多大年龄不合适?

  女性是否适合生育二胎一般主要受到两个因素影响,一是身体状况,如果你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你也承受不起孕育宝宝的过程,像一些患有严重的慢性疾病,这些都暂时不适合再生育。可以进行身体调理与治疗,然后再依身体情况而定。二就是年龄因素了,一般科学上认为35岁以上就是高龄了,高龄女性怀孕,胎儿染色体异常风险增加,妊娠期并发症风险也会增加。

  但年龄不是一个绝对因素,现在不是有许多四五十岁的女人也一样可以生出健康的小宝宝来嘛,只要你的足够健康,足够强烈的生育愿望,都可进行尝试。但在准备怀孕前最好先到医院做孕前检查,看是否适合怀孕,妊娠期要做早孕期绒毛活检术或者妊娠中期羊膜腔穿刺术,排除胎儿染色体异常,这是至关重要的。整个孕期呢,也要增加检查监测次数,一定要比普通孕妇要多啦。

  2、生完一个宝宝多久后适合再怀孕?

  妊娠间隔时间段也是不绝对而言的,只有说是给个建议而已。第一胎是顺产的,一般母乳喂养结束,月经量恢复正常就可以再怀孕。当然现实中有许多妈妈是哺乳期就怀孕了,这个也不是不可以,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家庭、工作等因素都没影响,那么这时怀孕也没所谓的。如果第一胎是剖腹产,一般认为两年以后再怀孕比较安全,怕刀痕愈合不好,被撑爆。不过这个也不绝对,有的人手术后恢复得很好,已经超过一年,再次妊娠子宫破裂等风险也比较低。

  3、如果第一胎是剖腹产,那么第二胎必须剖腹产还是可以顺产?

  这个问题,也是不绝对的,取决于上次手术恢复得怎么样,恢复的很好,产前检查骨盆、胎儿、胎位都很正常,那么顺产也可以。 如果上次的剖腹位置不好或者术后恢复不好,比如术后有感染的情形等,那么最好就选择剖了,减少风险。

  4、如果第一胎宝宝有先天性疾病还可不可以再生下一个宝宝了?

  这个要先查明第一胎的宝宝所带疾病是否为遗传基因所质,最好父母加第一胎宝宝都过医院检查,加以确认。 如果不是来自父母及双方亲属的遗传疾病,一般不会影响下一个宝宝是否为正常的情况。

  5、二胎怀孕、生产和第一胎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首先不一样的地方可能很多妈妈都知道。那么就是生产的时间,一般头胎生产疼痛过程比较慢长,一般12小时左右,但二胎的时间就会缩短许多,所以生二胎时有生产迹象时,就要尽快入院待产。同时,二胎妊娠时营养搭配要尽量合理化,控制好体重增长速度,以免防胎儿长得过大。二胎的妈妈差不多都是高龄了,上面第1点疑问里已经提到了了注意事项了,这里就不在啰嗦了。

  在生产方式的选择上,可根据检查情况、孕妇身体情况加上医生的建议来决定。一般来说,初产妇的产程比较长,从第一产程到第三产程要12个小时以上,但经产妇时间更短,发展较快,要及早去医院。

  总而言之,什么事都没有绝对的,对于生二胎这个问题也是一样的,都是因人而异的,希望上面几点可以帮到准备要二胎的妈妈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生二胎你有疑问吗 来看看专家的解析》摘要:二就是年龄因素了,一般科学上认为35岁以上就是高龄了,高龄女性怀孕,胎儿染色体异常风险增加,妊娠期并发症风险也会增加。 但年龄不是一个绝对因素,现在不是有许多四五十岁的女人也一样可以生出健康的小宝宝来嘛...
相关文章解析宝贝10个喂养疑问如何科学合理地喂养宝贝?
预防感冒妙招连连看宝宝常见8大耳鼻喉问题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