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产后补身用姜汤 正确饮用更有效

2017-03-24  | 姜汤 产后 饮用 

  对新妈来说坐月子,无论老法子还是新法子,红糖和姜汤都是不可缺少的,所以很多产妇产后就开始大量吃姜,因为听说是能补身祛风,特别是奶水少的新妈妈,听说猪蹄汤能催乳,就在猪蹄汤中加入不少姜,天天都喝。可是这样做对吗?

  中医认为,生姜性温热、辛,可疏风解表、散寒,促进恶露排出。

  但由于姜是辛温之物,可促进血液循环,过多食用会增加血性恶露,使恶露排不尽,子宫内膜修复不好,造成贫血,产后体弱,所以产后不能马上就吃姜或姜制品。应适时、适量、适度。

  产妇可以自己观察,如果恶露转为颜色淡黄或白色时,是进食姜汤较理想的时机。但也不能天天喝一大碗,通常可以隔天喝小半碗姜汤为宜,不宜饮用浓姜汁。

  同时,饮用姜汤的时间不宜太长,一般可持续10天左右。如果恶露突然增多或颜色变鲜红,应暂时停止或减少姜汤的分量。

  此外,剖腹产不久的产妇,应禁忌过早食鸡汤、鲫鱼等汤和催乳食物,可在产后7~10天再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产后补身用姜汤 正确饮用更有效》摘要:听说猪蹄汤能催乳,就在猪蹄汤中加入不少姜,天天都喝。可是这样做对吗? 中医认为,生姜性温热、辛,可疏风解表、散寒,促进恶露排出。 但由于姜是辛温之物,可促进血液循环,过多食用会增加血性恶露,使恶露排不...
相关文章产后喝姜汤小半碗就行解决母乳不足的方法
使新妈妈母乳足的靓汤母乳不足教你煲个汤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