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哺乳期饮食注意6事项

2017-03-24  | 哺乳 哺乳期 饮食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有很多,其中不得不提到的就是母乳妈妈的日常饮食,因为如果日常饮食不够科学就会直接影响到乳汁哦。今天就和母乳喂养的新妈妈一起来了解母乳喂养的饮食原则和禁忌都有哪些吧。

  母乳喂养的饮食原则

  哺乳期的妈妈饮食应该营养全面,鸡、鸭、鱼、肉、水果、蔬菜都可以放心大胆地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食物的烹调方法。此时妈妈吃东西一定要考虑到宝宝的需要,比如不能吃辛辣的食品、未完全煮透的半生食品,也不要吃含有防腐剂的食品或饮料。尽量少吃或不吃食性燥热之物,如大蒜、韭菜、茴香等,这些食品易上火,造成母体内热,进而影响宝宝。

  特别注意要远离烟酒,咖啡、可乐等饮料也最好不要饮用。另外乳母的饮食即要营养丰富,又不能过于油腻,母乳中脂肪过多也不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哺乳期的妈妈应该多吃些水果,如果是冬季,水果从室外拿进来时太凉,可以在温暖的室内多放一段时间再吃,以免刺激肠胃。夏季乳母吃冷饮也应适当有所控制,不可像平时那样随心所欲。

  那么,母乳喂养期间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母乳喂养的饮食禁忌

  辛辣食品和咖啡因。应当避免洋葱、大蒜及其他辛辣食品,它们能引起婴儿拉肚子或胀气。这是因为这些食物被母体的消化系统吸收,会改变奶的味道和酸度。如果注意到某一食物使婴儿肠胃不适,就不要吃它。母乳喂养不能吃含咖啡因的饮料,否则会影响胎儿。

  香烟和烟草。如果母亲在母乳喂养期间仍吸烟的话,尼古丁会很快出现在乳汁当中被宝宝吸收。研究显示,尼古丁对宝宝的呼吸道有不良影响,因此,母乳喂养期间妈妈需要戒烟。

  只含热量的食品。在母乳喂养阶段尽量不要吃油腻或甜的食物,如油炸薯片、糖及蛋糕来代替合理的饮食。因为这些食物通常含的热量较高,但缺乏营养,只能提供短暂的能量。

  药品和酒精。药品和酒精能进入血液,并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因此应注意药品的禁忌症,母乳喂养不能喝酒。

  会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母乳喂养不能吃如韭菜、麦芽、人参等食物。

  过敏的情况:有时新生儿会有一些过敏的情况发生,产后妈妈不妨多观察宝宝皮肤上是否出现红疹,并评估自己的饮食,以作为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参考。因此,建议母乳喂养时要避免吃可能会造成宝宝过敏的食物。

  母乳喂养在饮食上要多注意以上几点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哺乳期饮食注意6事项》摘要:冬季,水果从室外拿进来时太凉,可以在温暖的室内多放一段时间再吃,以免刺激肠胃。夏季乳母吃冷饮也应适当有所控制,不可像平时那样随心所欲。 那么,母乳喂养期间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母乳喂养的饮食禁忌 辛辣食品...
相关文章哺乳期放环应注意事项哺乳期妇女视力下降主要是维生素b缺乏
哺乳期妈妈日常饮食几要点哺乳期妈妈日常饮食几要点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