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水不足咋办 教你做三道经典催奶汤水

2017-03-24  | 催奶 丝瓜 通草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对于新妈妈来说你需要聪明地挑选食物,有些食物有助于催奶,而有的食物则相反,想知道哪些食物该吃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那些有助于下奶的食物吧!

  提高新妈妈鈥湶塘库澋氖澄铮

  花生:花生可用于脾虚反胃、水肿、妇女白带、贫血及各种出血症及肺燥咳嗽、干咳久咳、产后催乳等病症。

  丝瓜:丝瓜络是一种中药材,络味甘,性寒,如果出现乳腺炎症,发奶时有包块,乳汁分泌不畅时,中医会建议将丝瓜络放在高汤内炖煮,可以起到通调乳房气血,催乳和开胃化痰的功效。

  茭白:不仅好吃,营养丰富,而且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B1、B2、维生素C及多种矿物质。祖国医学认为茭白性味甘冷,有解热毒、防烦渴、利二便和催乳功效。现在多用茭白、猪蹄、同煮食用,有较好的催乳作用。

  豌豆:豌豆又称青小豆,性味甘平,含磷十分丰富,每百克约含磷400毫克。豌豆有利小便、生津液、解疮毒、止泻痢、通乳之功效。青豌豆煮熟淡食或用豌豆苗捣烂榨汁服用,皆可通乳。

  豆腐:豆腐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之功效。也是一种催乳食物。以豆腐、红糖、酒酿加水煮服,可以生乳。

  产妇催奶食谱:

  1、催乳通草猪蹄催乳汤:先把猪蹄洗净,刮干净皮毛,与通草一同放在沙锅里,加1.5千克清水煮成汤。先用急火,水开后改成慢火,煮1鈥2个小时。每天喝2次,连续喝3鈥5天。猪蹄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具有较强的补血活血作用,通草可以利水通乳汁,搭配在一起食用不仅通乳效果好,还可促进产妇尽快康复。

  2、猪蹄金针菜汤:将金针菜用温水浸泡半小时,去蒂头,换水洗净,切成小段,待用。把猪蹄洗净,用刀斩成小块,放入沙锅内,再加清水适量,置于旺火煮沸,加入金针菜及冰糖,用文火炖至猪蹄烂时即可食用。此汤具有养血生精、壮骨益骨、催奶泌乳的功效,对产妇乳汁分泌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3、猪骨催乳汤:先洗净猪骨放在锅里加上清水,与通草一同在锅里煮1鈥2个小时,直至熬成1小碗猪骨汤,再放入少许酱油。1次喝完,连续喝3鈥5天。猪骨具有补气、补血、生乳的作用,加上通草后催乳效果更强。

  新妈妈在哺乳期内不宜吃辣椒、胡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它们会通过乳汁传给宝宝,从而导致宝宝上火。应以清淡高营养的食物为主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奶水不足咋办 教你做三道经典催奶汤水》摘要:以起到通调乳房气血,催乳和开胃化痰的功效。 茭白:不仅好吃,营养丰富,而且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B1、B2、维生素C及多种矿物质。祖国医学认为茭白性味甘冷,有解热毒、防烦渴、利二便和催乳功效。现在...
相关文章什么样的催奶汤最有效果喝催乳汤管用吗
科学喂养加食疗缓解奶水少新妈妈奶少怎么办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