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去火 能避免伤害宝宝

2017-03-23  | 哺乳 哺乳期 去火 

  产后女性在哺乳期上火的话,会经过奶水传染给小宝宝,导致宝宝出现便秘,眼红或口干舌燥等异常表现。所以,哺乳期妈妈上火对孩子的影响可不小啊,一定要少吃上火食物。一旦上火要赶紧想办法"灭火"。那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去火才能不伤害宝宝呢?

  去火的水果

  香蕉属于凉性水果,具有一定的下火功效,哺乳期妈妈多吃香蕉更能后避免便秘及贫血。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去火?苹果内含了多糖、钾离子、果胶和酒石酸等各种物质,刚刚分娩的哺乳期妈妈,每天带宝宝会特别疲惫,多补充苹果可以驱寒疲劳,清热降火。

  荸荠既可以作为水果进食,也可以配菜烹饪,不管怎么吃都可以治疗哺乳妈妈的心烦口渴、口舌生疮及便干尿黄等问题。这种水果可以清热解毒、凉血生津,更可以帮助哺乳期妈妈化湿祛痰、消食除胀。因为富含了黏液质,所以也能够消痈解毒、凉血化湿等。

  为了宝宝健康,产妇在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去火好呢?杨桃非常适合清热生津,内火炽盛以及口腔溃疡破烂的女性,内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C和有机酸,可以为身体补充水分,让体内的热毒快速排出。用杨桃榨汁饮用,还可以提高胃液酸度,加快食物消化。此外,杨桃内的胡萝卜素类化合物等物质还能治疗咽喉炎、口腔溃疡等上火症状。

  很多朋友只知道葡萄好吃,却不知它的下火效果也很好,葡萄内含有多种维生素,比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具有清热,利尿及补血等作用。橄榄内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C等,可以清热利咽,帮助哺乳期妈妈下火。看完上述介绍,现在各位宝妈们知道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去火才能不伤害宝宝了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去火 能避免伤害宝宝》摘要:痈解毒、凉血化湿等。 为了宝宝健康,产妇在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去火好呢?杨桃非常适合清热生津,内火炽盛以及口腔溃疡破烂的女性,内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C和有机酸,可以为身体补充水分,让体内的热毒快速排出。用杨...
相关文章哺乳期妈妈日常饮食几要点哺乳期妈妈日常饮食几要点
哺乳期妈妈需要忌口吗哺乳期的妈妈需要忌口吗?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