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痛经方法 让你远离烦恼

2017-03-23  | 痛经 艾灸 中医 

  很多女性朋友的存在痛经情况,只是痛经的程度不同而已,对于出现痛经症状的女性朋友来说,不妨尝试中医来治疗痛经,虽然见效慢,但是治疗痛经的效果是比较好的。那么,中医治疗痛经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四种常见的中医治疗痛经的方法。

  中医治疗痛经方法

  1、食疗缓解

  益母草煮鸡蛋,适用于气滞血瘀型痛经患者,比如在月经的前两天出现下腹胀痛、乳房胀痛、月经量少等症状,就可以吃益母草煮鸡蛋来改善痛经。羊肉汤适用于气血虚弱的痛经患者食用。川芎丹参煲鸡蛋适用于肝肾虚损导致的痛经,能滋补肝肾、止痛,效果不错。

  2、中药治疗

  痛经患者也可以吃一些活血化瘀、疏肝解郁的中药来调理月经,也能起到治疗痛经的作用。常见的治疗痛经的中药方有很多,但适用于不同症型的痛经患者,所以,痛经的女性朋友千万不要随便使用这些中药方,应该在中医的指导下使用相关中药,以免用错药而加重痛经症状。

  3、针灸治疗

  针灸也可以治疗痛经,方法很简单,首选选取穴位,找到三阴交穴、足三里穴,然后用针刺泻法的方式来扎针,需留针半个小时。也可以找到关元穴、三阴交穴、中极穴,然后用同样的方法扎针即可。

  4、艾灸治疗

  艾灸可以起到活血化瘀、暖宫散寒的功效,所以,能有效治疗痛经。一般在来月经的前一周进行艾灸,然后连续艾灸一个星期即可。使用这样的方法连续三个月经周期就能见到明显的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中医治疗痛经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上面为大家介绍了四种常见的中医治疗痛经的方法,分别是食疗、中药、针灸和艾灸,方法都是挺不错的,想要治疗痛经的女性朋友不妨试试看,能帮你远离痛经。此外,还可以通过泡脚来缓解痛经症状,效果也是比较好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医治疗痛经方法 让你远离烦恼》摘要:千万不要随便使用这些中药方,应该在中医的指导下使用相关中药,以免用错药而加重痛经症状。 3、针灸治疗 针灸也可以治疗痛经,方法很简单,首选选取穴位,找到三阴交穴、足三里穴,然后用针刺泻法的方式来扎针,需...
相关文章痛经女性不宜太晚婚晚育常痛经的女性应吃些什么
山楂可让月经顺畅让女性远离痛经的12种食疗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