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睡觉打呼影响胎儿发育

2017-03-17  | 胎儿 孕妇 发育 

  孕妇睡觉打呼是一件不容忽视的事情哦,因为准妈妈睡觉打呼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是必须要引起重视的。那么,要如何应对孕妇睡觉打呼的问题呢?别着急,下面就来为你出出主意吧。

  孕妇睡觉打呼影响胎儿发育

  出现高血压的比例是正常人的两倍。研究人员对502名刚生育的妇女进行研究后发现,23%的妇女在孕期打鼾,而只有4%的妇女在孕期前打鼾。14%的孕期打鼾妇女有高血压,只有6%不在孕期打鼾的妇女有高血压。孕期打鼾妇女中有10%出现先兆子痫,不打鼾的妇女只有4%。对这些孕妇的胎儿检查发现,在打鼾孕妇产下的婴儿中,有7.1%发育迟缓,而非打鼾孕妇中只占2.6%。总的来说,孕期习惯性打鼾的孕妇出现高血压的比例是正常人的两倍,出现婴儿发育迟缓的比例是常人的3.5倍。

  可能出现的呼吸暂停现象。研究发现,孕妇打鼻鼾时,可能出现的呼吸暂停现象,会导致血压上升,阻止血液从胎盘流向胎儿;除孕妇可能会因而有中风或心脏病发的危险之外,也可能引致胎儿缺氧。对孕妇来说,打鼾引起的缺氧会促发或加重妊娠期并发症,同时影响胎儿发育。尤其是在怀孕后期,随着胎儿增大,腹压增加,膈肌上抬,孕妇呼吸道阻力增加,肺含气容积减少,体重不断增加等因素,都会使呼吸负荷和耗氧量增加,从而加剧打鼾和孕妇对氧的供需矛盾。

  约10%的打鼾孕妇发生先兆子痫。据欧美国家的研究显示,妊娠终末期妇女打鼾的发生率高于妊娠前,大约10%的打鼾孕妇发生先兆子痫,而非打鼾妊娠妇女仅占4%。患者均在出现先兆子痫症状(例如视力模糊)前便开始打鼾,打鼾严重的孕妇血压也最高,母体低氧血症可使胎儿发育迟缓。有较长时间打鼾史和阻塞性睡眠呼吸障碍的孕妇所怀胎儿的心率明显增快,有宫内窘迫的表现。

  先兆子痫是一种危险的疾病,症状包括血压升高、手脚和面部肿胀以及尿蛋白。对这些孕妇的胎儿检查发现,在打鼾孕妇产下的婴儿中,有7.1%发育迟缓,而非打鼾孕妇中只占2.6%。总的来说,孕期习惯性打鼾的孕妇出现高血压的比例是正常人的两倍,出现婴儿发育迟缓的比例是常人的3.5倍。

  打鼾可能出现睡眠窒息。研究人员指出,打鼾可能是睡眠窒息的征兆,睡眠窒息即上气道间歇性阻塞,可导致患者在一个时期内呼吸停止达几秒,呼吸停止现象每晚出现数十次甚至数百次。睡眠窒息可导致血压升高,在实验中,11%的打鼾者出现了睡眠窒息,非打鼾者出现睡眠窒息的比例只有2%。研究表明,睡眠中上气道堵塞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并且也验证了过去的观点,即睡眠窒息和胎儿发育迟缓有关。

  孕妇睡觉打呼怎么办

  控制体重。从怀孕初期就要注意自已的体重,保持在合理的范围内。如果是因为体重增加太多了,就要控制体重,因为身体肥胖会引起鼻咽部狭窄,睡觉就容易打呼噜。在饮食上要多吃富含维生素和叶酸的蔬菜水果,少吃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以免热量过剩造成肥胖。孕妇应常称体重,每周增加0.5公斤,整个孕期的体重增加控制在9~11公斤为宜。准妈妈不要因为怀孕,就中断了工作跟日常的活动,比如到公园散步等,这还有利于顺产,一举两得。如果孕妇已经发胖,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适当的运动。

  合适的睡姿。采取侧卧睡,尽量不要采取仰卧睡,有助于控制孕妇睡觉打呼噜的症状。因为肥厚的喉部肌肉和舌根很容易后坠而堵住气道,造成打鼾。采取左侧卧睡比较适合准妈妈,也可以减少打呼噜的情况发生。

  饮食注意。准妈妈不要偏食,饮食尽可能多样化,多吃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喝酒、咖啡,戒烟等。

  孕妇睡觉打呼怎么办?出现打呼的状况,准妈妈一定要及时纠正,才不会影响胎儿发育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睡觉打呼影响胎儿发育》摘要:发现,孕妇打鼻鼾时,可能出现的呼吸暂停现象,会导致血压上升,阻止血液从胎盘流向胎儿;除孕妇可能会因而有中风或心脏病发的危险之外,也可能引致胎儿缺氧。对孕妇来说,打鼾引起的缺氧会促发或加重妊娠期并发症,...
相关文章孕妇精神紧张导致胎儿发育缓慢妇睡觉得姿势影响胎儿的发育
孕妇睡觉的姿势影响胎儿妊娠期睡姿对胎儿发育影响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