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如何预防早产情况

2017-03-16  | 早产 先兆 卧床 

  每对夫妇都期待拥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影响宝宝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早产,即从末次月经的第一天算起,怀孕满28周至不满37周间分娩,在此期间分娩出的新生儿称早产儿。下面由专家为大家介绍如何预防早产。

  一、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

  怀孕期间,孕妇要注意减轻劳动强度,增加休息时间;戒除吸烟、酗酒等不良嗜好;避免紧张、焦虑和抑郁等不良情绪,要保持精神上的愉快。孕晚期最好不要长途旅行,避免路途颠簸劳累诱发子宫收缩;不要长时间持续站立或下蹲;不要到人多拥挤的地方去,以免碰撞到腹部;走路,特别是上、下台阶时,一定要注意走稳,避免跌倒。跌倒可能会引起阵痛,但一般不会引起早产,但有时跌倒碰撞到腹部,有可能引起胎盘早剥而导致早产,所以应该及时去看产科医生。

  有早产倾向或先兆的孕妇应该尤其避免工作劳累、过重体力活动以及过量运动,禁止**。可取左侧卧位卧床休息,但是不建议有早产先兆的孕妇长期卧床,因为长期卧床的副作用不容忽视,可增加血栓性疾病的发生。

  二、孕期摄取合理充足的营养。

  女性怀孕之后要负担母体和胎儿的营养需求,所以孕妇要加强营养意识,饮食要保证热量,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和各种维生素。如果偏食,比如只吃水果,会导致营养不良,继而导致胎儿发育不良,与早产也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又比如,患贫血的孕妇,早产发生率偏高,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营养补充。

  三、孕期注意口腔健康。

  育龄期女性常见的口腔疾患是牙周病,口腔厌氧菌感染性牙周病是流产及早产的危险因素之一,所以应该在孕前就治疗口腔疾患。

  四、积极防治**道感染。

  **道感染是早产发生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道感染中,细菌及其产生的毒素可侵入绒毛膜羊膜,进而刺激蜕膜细胞产生细胞毒素和前列腺素,引起早产发生。所以,孕期应该加强会阴部清洁保健,穿棉质、透气的内裤,不乱用清洁液。使用清洁液不合理,会导致**菌群失调,反而引起感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专家介绍如何预防早产情况》摘要:痛,但一般不会引起早产,但有时跌倒碰撞到腹部,有可能引起胎盘早剥而导致早产,所以应该及时去看产科医生。 有早产倾向或先兆的孕妇应该尤其避免工作劳累、过重体力活动以及过量运动,禁止**。可取左侧卧位卧床休...
相关文章怎样预防早产的发生孕妇注射抗生素能预防早产
早产儿发育不好的预防预防早产儿从孕育时开始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