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位异常容易与哪些症状相混淆

2017-03-16  | 胎位 先露 产道 

  胎位异常容易与哪些症状混淆?初次怀孕的准妈妈可能不太了解胎位异常是什么,也不太了解什么是正常的胎位,所以更不知道如何区分胎位异常。

聽聽聽聽其实胎位异常应与下面的症状相鉴别诊断:

  1、胎位不正 正常产出的正确顺序应由头部先出来,若是下半身先产出,甚至肩膀、手臂等部位先产出,即称为"胎位不正"。最常见的就是所谓的臀位,亦即屁股朝向子宫颈口及产道的方向,其他如斜位或横位(肩部或躯干部位朝向产道)者较少,但其危险性并不小。这只是最粗略的分类,事实上生产时,唯有后脑勺先娩者是最容易生产的方式,其他方式都容易造成生产过程中,或多或少的危险性或产程的延长。

  2、胎儿不完全臀先露 不完全臀先露(incomplete breech presentation)以一足或双足、一膝或双膝或一足一膝为先露。膝先露是暂时的,产程开始后转为足先露。较少见。

  3、臀产式 正常怀孕在接近足月生产时,大部分胎儿的位置都是头朝下的,这种所谓的鈥溚凡解澱96%;而有3%则是屁股朝下,称为鈥溚尾解潯

  4、胎儿单臂先露 单臀先露或腿直臀先露(frank breech presentation) 胎儿双髋关节屈曲,双膝关节直伸,以臀部为先露。最多见。臀先露(breech presentation)是最常见的异常胎位,约占妊娠足月分娩总数的3%~4%。因胎头比胎臀大,且分娩时后出胎头无明显变形,往往娩出困难,加之脐带脱垂较多见,使围生儿死亡率增高,是枕先露的3~8倍。臀先露以骶骨为指示点,有骶左前、骶左横、骶左右,骶右前、骶右横、骶右后6种胎位。

  1、妊娠28周后经腹部、**、B超检查证实为异常胎位。

  2、臀位诊断:腹部检查子宫呈纵椭圆形,子宫底部可触到圆而硬、按压有浮球感的胎头。耻骨联合上方可触到软、宽而不规则的胎臀。胎心音在脐上方左或右侧听得最清楚。B超检查胎头在肋缘下。耻骨联合上方为臂或为足。

  3、横位的诊断:子宫呈横椭圆形,胎头在母体腹部一侧触及,耻骨联合上方较空虚。胎心音在脐周两旁最清楚。B超检查胎头在母体腹部的一侧。

  上述内容介绍了胎位异常应与哪些疾病相鉴别,相信大家现在应该了解胎位异常的症状表现有哪些了吧,希望上述内容介绍能为准妈妈们有所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位异常容易与哪些症状相混淆》摘要:么,也不太了解什么是正常的胎位,所以更不知道如何区分胎位异常。 其实胎位异常应与下面的症状相鉴别诊断: 1、胎位不正 正常产出的正确顺序应由头部先出来,若是下半身先产出,甚至肩膀、手臂等部位先产出,即称为...
相关文章哪些胎位易引发分娩危险分娩时小心这四种胎位
哪些情况属于胎位不正?为什么会出现胎位不正及其不利影响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