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胎生的是男孩 你还会再要二胎吗

2017-03-14  | 大宝 生下 胎生 

  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第一胎生的是男孩,那么还会要第二胎吗?

  虽然我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但我从不后悔生下宝妹。其实在生二宝之前,我也曾经犹豫过、纠结过,因为鈥溤︹澥俏业谝桓龊⒆樱歉瞿泻ⅰR苍ε鹿诙ヒ偈歉瞿斜δ兀∧茄幕凹彝サ母旱>透亓耍呛罄次蚁朊靼琢恕..

  在这个压力满天、人情冷漠的社会上,给大宝最好的礼物鈥斺斁褪鞘肿悖远先痪龆ㄎ乙Γ蔽颐遣辉诘氖焙颍蟊υ谑澜缟匣鼓苡懈銮兹讼嗷ヒ揽浚嗷シ龀帧

  我从小就生活在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爸爸妈妈也十分的疼爱我。但最重要的一点是我没有体会到在成长但路上的孤独,因为我还有个手足鈥數艿堋

  对于父母的那个年代来说,计划生育是非常严格的。但说起我家也是特殊,因为妈妈是家里的独子,政府允许爸爸妈妈可以再生一个孩子。随后弟弟的降生,使我家沉浸在喜悦中很久。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会经常给我讲她小时候自己一个人是多么的孤单,没有享受鈥準肿汊澋那浊椋馐侵丈淼囊藕丁B杪璨幌肴梦抑氐父舱蓿恢毕肴梦矣懈鍪肿悖晌页沙さ缆分邪锼嬲摺O衷诘奈姨乇鸶行宦杪瑁栉乙桓龅艿埽梦乙膊辉儆幸藕叮杂谕涤辛礁龊⒆拥奈遥蔡寤岬铰杪璧笔钡牧伎嘤眯摹

  相比于那些家里的独子来说,有个弟弟妹妹的家庭显得那么别别人羡慕。因为在学校时我常常会听到同学的抱怨为什么爸爸妈妈不给我生个弟弟妹妹或哥哥姐姐呢?看到别人的哥哥姐姐疼爱弟弟妹妹的时候,我就好羡慕。

  其实我也羡慕那些被哥哥姐姐疼爱的人,因为我是家里的老大,既然我没有这个机会了,那么我就做好姐姐的职责,加倍给弟弟最好的疼爱和照顾,因为我想让别人也羡慕他,可以有个这么好的姐姐,让他一直被羡慕下去。

  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当我们做父母的没法做到尽善尽美的陪伴时,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一个弟弟妹妹,有了弟弟妹妹的陪伴,能够让孩子有更健全的人格。

  让孩子懂得感恩

  在计划生二宝的同时,其实不单单只是夫妻的事情了,要去多询问孩子的意见,明确告诉孩子为什么要在要一个宝贝,打消孩子心理警惕的意识。怀孕时的辛苦、不适,都要告诉大宝,让大宝知道十月怀胎的不易,从而让他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事物。

  让孩子懂得分享

  在怀孕期间,要告诉大宝是弟弟或妹妹的存在,给大宝分享宝宝B超图片,平时可以让他趴在准妈妈的独子上,感受胎儿的存在,时不时与肚子的孩子交流。慢慢的感情培养,大宝也会和你一起呵护肚子的小家伙。等宝宝生下来,自然而然的会喜欢自己的小弟弟或妹妹,遇到好玩的、好吃的时也会一起分享。

  培养孩子的责任心

  当大宝看到小弟弟或妹妹时,保护欲会慢慢散发出来。大宝会做小宝的老师,会告诉小宝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同样也会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去感受小宝,当小宝遇到困难时,大宝的保护欲会慢慢散发出来,鈥湵鹋拢绺缁蚪憬慊岜;つ汊潯

  成长的道路上相互陪伴

  对于独生子女来说,在成长的道路上没有玩伴是非常孤独的。而有兄弟姐妹的孩子们,童年是非常快乐的,他们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受欺负了,还有人可以倾诉。

  家有二宝的,家长要这么做

  要多照顾大宝的情绪,再考虑二宝

  很多家庭中,二宝只要一出生,全家都在围着小宝转,这会让大宝产生:爸爸妈妈不爱我的,只知道照顾弟弟或妹妹,因此可能会做出打小宝的行为,或者在爸爸妈妈照顾小宝的时候,进行捣乱。其实父母要给大宝灌输鈥湴职致杪枋前愕拟澋乃枷耄豢梢砸遭溎闶歉绺/姐姐,就应该。..鈥潯R喙刈⒋蟊Φ那樾鳎灰斜缓鍪痈校庋┖⒆硬趴梢院推焦泊Α

  给孩子共同的爱,不要平分

  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父母在爱孩子的时候,要找到孩子的优点,不能处处对比那个孩子,让孩子各自知道是不同的。然后再根据孩子的不同,父母再去爱孩子,那样孩子都得到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完整爱,这样的话,才可以减少两个孩子之间的竞争。

  当两个宝贝发生争执时,父母要去做个调解者

  当看到两个宝贝在争执时,父母应看到每个孩子的情绪,询问政治的原因,然后让他们自己去处理,不能一开始就让孩子觉得父母有鈥溒澞且环剑庋幕拔侍夥炊貌坏浇饩觯炊峒泳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果一胎生的是男孩 你还会再要二胎吗》摘要:要的一点是我没有体会到在成长但路上的孤独,因为我还有个手足—弟弟。 对于父母的那个年代来说,计划生育是非常严格的。但说起我家也是特殊,因为妈妈是家里的独子,政府允许爸爸妈妈可以再生一个孩子。随后弟...
相关文章小班主題:胎生与卵生中班主題:了解动物的出生
幸亏没讲《四十大盗》西师大:《联欢会的风波》教学设计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