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健康宝宝 准备工作不可少

2017-03-14  | 准备 宝宝 健康 

  在新婚之后,如果你们想要宝宝的话,那么准备工作一定不可少啊,这个时候需要从心理和精神上都做好准备,那么究竟需要做哪些准备的工作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大量研究表明:女性怀孕期间的心理状态与情绪变化直接影响着体内胎儿的发育,影响着孩子成年后的性格、心理素质的发展。由此看来,怀孕期间女性良好的心理状态不仅影响着孕妇,而更重要的是对孩子的直接影响。

  如果婚后你们夫妻都希望尽快要孩子,双方就必须从心理和精神上做好准备,内容包括:

  1、接受怀孕期特殊的变化:妻子形体变化、饮食变化、情绪变化、生活习惯变化以及对丈夫的依赖性的增加。

  2、接受未来生活空间的变化:小生命的诞生会使夫妻双方感觉生活空间和自由度较以前变小,往往会因此感到一时难以适应。

  3、接受未来情感的变化:无论夫妻哪一方,在孩子出生后都会自觉或不自觉地将自己的情感转移到孩子身上,从而使另一方感到情感的缺乏或不被重视。

  4、接受家庭责任与应尽义务的增加:怀孕的妻子需要丈夫的理解与体贴,尤其平时妻子可以做的体力劳动,在孕期大部分都会转移到丈夫身上;孩子出生后,夫妻双方对孩子的义务与对家庭的义务都在随着时间的迁移而增加。

  不论你是正在盼望着怀孕,还是你对此抱有随遇而安的想法,或是对可能发生的事情感到困惑、担忧、恐惧,甚至在你还没来得及做任何基本准备时已经怀孕,即使这样,一旦怀孕成为事实,就要愉快地接受它。要知道,怀孕、分娩不是疾病,而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天下几乎绝大多数的女性都经历了或正在经历或将要经历这个阶段。以一种平和、自然的心境迎接怀孕和分娩的到来,以愉快、积极的态度对待孕期所发生的变化,坚信自己能够孕育一个代表未来的小生命,完成将他平安带到这个世界上的使命,就是我们需要做的心理准备。这种心理准备是夫妻双方的。丈夫充分的心理准备可以帮助妻子顺利度过孕期的每一阶段,并对未来孩子的生长发育奠定坚实的基础。

  从女性到妻子,从结婚到怀孕,从分娩到做母亲,所有的变化都是人生经历的自然过程与阶段。因此,无论是新婚的年轻夫妻,还是结婚数载的老夫妻,无论是妻子还是丈夫,只要我们以自然与平和的心理,接受这些自然的事实与过程,用我们聪明的大脑思考,用我们可以沟通的方式与生活的伴侣及时沟通,共同警惕在每个过程或每个阶段可能发生的问题或矛盾,并及时处理解决。相信每对夫妻都会以非常健康的心理面对发生在你们面前的一切;每对夫妻都会相互支持并非常顺利、安全地度过每个自然阶段;每对夫妻都可以保持结婚时的最佳状态。

  早孕是指受孕后的头三个月(即12周),又叫妊娠早期,这时期是胚胎形成阶段,所以也可称为胚胎期。此期任何损害都可能影响胚胎的正常发育,甚至引起早期流产或先天畸形,因此保证早孕孕妇的健康非常重要。

  首先要注意早孕妇女的工作性质和条件,凡是接触有害物质,如汞、苯、放射线、噪音等工作环境的,就应申请暂时调离这些工作岗位,以免这些有害因至少影响胚胎发育,造成畸胎。

  其次要心情愉快、思想放松。早孕期有妊娠反应(即鈥湷客骡澫窒螅┱撸灰范源恚话3个月后会逐渐恢复正常。为了避免或减少恶心、呕吐等胃肠道不适,可采用少吃多餐的办法,注意饮食清淡,不吃油腻和辛辣食物,但一定要坚持进食,否则会影响孕妇健康,也不利于胚胎发育。孕妇可以吃些带酸味的食品,如杨梅、柑桔、醋等,以增加食欲,帮助消化。有时也可服用一些复合维生素B和维生素C或钙剂,以补充其营养。维生素B6可能减轻妊娠反应。不能乱服鈥溨雇乱┾潯⑩溍胤解澔蜮溒解澋龋苑婪⑸涣己蠊

  早孕期注意避免感染,特别是病毒性感染。早孕孕妇若患风疹,就会导致胎儿先天性心脏病、小头畸形、神经性耳聋、智力障碍等。如果妊娠早期孕妇患了严重感冒,可引起胎儿唇裂、巨细胞包涵体病毒、乙型肝炎病毒等都可以使胎儿流产、畸形等,所以早孕的孕妇要注意卫生,少上街或串门,避免接触有病的人群,防止传染各种疾病。一旦有病,应去医师处诊治,说明自己已怀孕,不能自行滥服药物,一定按医嘱治疗。

  另外,家族成员要关心早孕妇女,尤其丈夫要体贴妻子,早孕期不宜行房事,以免引起流产,帮助孕妇摆脱妊娠反应的困扰,顺利渡过早孕阶段。

  为了提高妊娠机会,你们同房时要注意下面两点:

  (1)采取合适的**体位。在排卵期,女方最好采取胸肘位(女方跪在床上,头低臀高,胸部垫一棉被,两手放在头的前方作扶持,男方则跪于女方的后面),**后20~30分钟,女方再恢复卧位休息。如女方嫌这种体位累,也可改为男上位,女仰卧,**后用枕头将女方的臀部垫高,保留30分钟后再将枕头撤离。

  (2)选择排卵期**。可采用基础体温协助监测排卵日期。每天早上6~7时,用体温计测体温,并用曲线记录下来。月经周期准确的妇女,约在月经周期的第14天左右排卵,排卵时体温会下降,翌日体温会骤升,前后体温相差0.5摄氏度左右。排卵一般发生在基础体温上升的前一天或正在上升的过程中,想妊娠可选择在体温下降的前一天或体温下降的当晚交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想要健康宝宝 准备工作不可少》摘要:从心理和精神上都做好准备,那么究竟需要做哪些准备的工作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大量研究表明:女性怀孕期间的心理状态与情绪变化直接影响着体内胎儿的发育,影响着孩子成年后的性格、心理素质的发展。由此看来,...
相关文章列个计划迎“好孕”育健康宝宝之准爸营养宝典
健康宝宝标准(图)多次流产还能顺利生宝宝吗?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