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切勿给宝宝绑腿或腊肠包

2017-03-14  | 股骨 髋臼 绑腿 

  新生儿出生时髋关节发育是比较特殊的。大多数专家认为胎儿受母体产前激素的影响,其全身的关节和韧带比较松弛,尤其是髋关节。由于胎儿体位的原因,在子宫内髋关节处于过度伸展和内收伸膝的臀位时易于造成髋关节的髋臼发育较差,髋臼顶斜度增加并向前旋转,髋臼边缘浅、髋臼呈平状。股骨头后上方稍扁平,使得股骨头不能很好的落在髋臼里,再加上关节囊比较松弛的结果,使得髋关节发育不良,甚至出现脱位或者半脱位状态。

聽聽聽聽聽聽 随着出生后年龄的增长,以及过早行走造成下肢负重全身重量。或者不良的抚养习惯,例如一些亚洲国家的人喜欢将孩子的下肢伸直包裹成腊肠包样。由于关节囊比较松弛,使新生儿髋关节固定于伸展、内收位,容易造成股骨头从髋臼内脱出,而发生髋关节半脱位或完全脱位。尤其是冬季,小婴儿穿衣服较多时。

  鉴于小婴儿髋关节发育的这种情况,专家们认为必须摈弃使用鈥溊俺Π澐绞桨ざ蛘呃Π蠛⒆拥南轮=夥藕⒆拥乃闹苊馊宋卦斐慎殴亟谕盐换蛘甙胪盐弧T缙谑褂么罅康哪虿迹棍挪吭谧匀坏那岫洒殴亟谇幌峦庹垢次唬沟霉晒峭泛芎玫穆湓邝啪世铮梢源偈棍殴亟谀芄辉诔錾蟾玫姆⒂苊夥⑸殴亟诜⒂涣家灾劣诳赡芊⑸镊殴亟诎胪盐换蛘咄耆盐弧

  更何况对于小婴儿出生后的早期教育就是给与感官、四肢运动和触觉、知觉的刺激。让孩子的四肢运动从不随意到随意,从动作不准确到动作更加准确。如果捆绑上孩子的四肢就失去了这种早期教育的机会,作为家长是不是觉得太对不住孩子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切勿给宝宝绑腿或腊肠包》摘要:的原因,在子宫内髋关节处于过度伸展和内收伸膝的臀位时易于造成髋关节的髋臼发育较差,髋臼顶斜度增加并向前旋转,髋臼边缘浅、髋臼呈平状。股骨头后上方稍扁平,使得股骨头不能很好的落在髋臼里,再加上关节囊比较...
相关文章素腊肠西红柿腊肠西红柿
预防婴儿猝死的十大要点小儿咳嗽的饮食宜忌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