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不长头发 是生病了吗

2017-03-13  | 长头 胎毛 长出 

  婴儿不长头发,可能正处于胎毛更换期

  宝宝出生后几乎不长头发,或是一直生长缓慢,称为鈥溚衡潯T斐赦溚衡澯屑父隹赡芤蛩兀菏紫瓤赡苁且蛭ΡΦ奶ッτ诟黄冢馐钦5纳硐窒螅37⑸诟粘錾谋Ρι砩希送贩⑾∩偻猓ΡΤ阅獭⒒疃己推渌】当Ρσ谎

  另外,缺钙也可能会引起脱发,在这种情况下,宝宝一般会伴有多汗、睡眠不安、血实验指标改变等情况。缺锌、贫血及营养不良等也会造成宝宝头发生长缓慢。

  所以,如果宝宝出现鈥溚衡潱缙诮ㄒ橄裙鄄欤6个月后才考虑是不是营养缺乏等原因。假如医生评估宝宝的整体生长发育情况、营养状况没有其他问题,则完全不必要采取任何措施,因为鈥溚衡澋谋Ρσ话愕1岁左右头发会渐渐增多,可能2岁时头发就和其他宝宝一样浓密乌黑。经检查发现营养缺乏的,经过补充后孩子营养达标了,即使头发一时半会没长出来也不需要着急,到了上述时间宝宝的头发也会慢慢长出来的。

  头发变黄、又细又软,或是转辅食后营养不良

  假如宝宝头发稀少,同时又黄又软,可能是因为头发上的油脂分泌过多了。宝宝在子宫内发育到5~6个月时,胎毛会慢慢脱落,而刚出生的宝宝正处于生长速度极快且新陈代谢也非常旺盛的时期,因此头皮上的油脂分泌得很多。另外,宝宝在6个月大以前湿疹的发生率很高,有时长到脸蛋和小脑袋上,有的妈妈因此不敢给宝宝洗头。殊不知,如果妈妈不常给宝宝洗头发,宝宝头皮上的油脂、汗液等分泌物以及污染物就会刺激头皮,反而引起头皮发痒、起疱,甚至继发感染,从而导致头发容易脱落。建议妈妈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给宝宝洗头,即使宝宝长了湿疹,也可以照常护理。

  如果宝宝的头发本来乌黑,但长着长着变黄了,而且又细又软,可能与遗传有关。如果父母头发发黄,也会影响到宝宝。

  另外,营养不良时宝宝的头发也会发黄而且稀少,包括:维生素H或B族维生素缺乏,这些维生素是帮助身体将碳水化合物转换成葡萄糖的关键矿物质。此外,锌、钙等矿物质会参与细胞代谢的许多方面,缺钙、缺锌均可能造成头发发黄。

  这种情况多数发生在6个月到2岁的孩子身上,因为6个月前的母乳和奶粉能提供孩子充足的营养,6个月后添加辅食了,食物营养不够丰富或者孩子偏食,就可能出现营养不良。另外,如果儿童和青少年患有缺铁性贫血,头发也会黄而干枯,没有光泽。

  假如宝宝长到4~6个月,如果身高、体重都一般,建议到医院查一个血常规,看看有没有贫血或其他情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不长头发 是生病了吗》摘要:,常常发生在刚出生的宝宝身上,除了头发稀少外,宝宝吃奶、活动都和其他健康宝宝一样。 另外,缺钙也可能会引起脱发,在这种情况下,宝宝一般会伴有多汗、睡眠不安、血实验指标改变等情况。缺锌、贫血及营养不良等...
相关文章护理生病的宝宝头发是宝宝健康的晴雨表
长头发狮子的故事生病宝宝更需要安全感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