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要点帮孩子戒掉手机

2017-03-13  | 曲度 视光 孩子 

  在现在这个电子产品横行的时代,很多孩子很小就开始接触手机、IPAD、电脑等电子产品,有的宝宝几个月大就会盯着爸爸妈妈的手机看,甚至有样学样地在手机屏幕上滑动手指,家长们的赞叹更是提高了宝宝对手机的兴趣。但专家表示,孩子玩手机,伤眼睛又伤颈椎,家长应尽量少给孩子玩手机等电子产品。

  1、手机伤眼:孩子玩10分钟手机=看半小时电视

  据媒体报道,浙江省眼科医院视光诊疗中心副主任侯立杰、浙江省眼科医院视光诊疗中心副主任陈岩等几位医生请几位孩子做了使用手机、IPAD对眼睛的伤害实验,实验结果表明,孩子看手机10分钟的眼球疲劳程度,相当于看电视30分钟,对眼睛的伤害非常大。

  2、孩子常玩手机电脑易得颈椎病

  解放军总医院骨科主任医师董纪元表示,脊柱各段间均有一定的生理曲度,起缓冲作用。对着手机、电脑,颈部长时间不活动,会使颈椎生理曲度改变,刺激椎管内神经或血管,容易发展成颈椎病。相关调查也表明,每天用电脑超过4小时的人,81、6%的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脊柱侧弯。

  4个要点帮孩子戒掉手机

  我们知道了经常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对孩子健康影响大,那么我们该怎样帮助他们戒掉手机呢?

  1、家长在孩子面前少玩手机

  孩子对手机、对电子产品的了解,多半来自家长。有些家长为了哄孩子,主动拿出手机给孩子玩,孩子很容易就上瘾。因此,家长要尽量少在小朋友面前玩手机,做好榜样。

  2、适当用玩具替换

  如果宝宝已经迷上了手机,家长可以观察他是喜欢手机的哪一部分,比如他喜欢看手机鲜亮的颜色,那么适当用鲜亮颜色的玩具吸引他的注意。

  3、约定玩手机时间,多参加户外活动

  如果宝宝已经上瘾,建议可以跟孩子约定玩手机的时间,既可以培养他的时间观念,又可以减少玩手机时间。另外,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孩子的天性还是喜欢玩的,通过户外活动拓展孩子的视野和乐趣。

  4、孩子哭闹别心软

  当孩子哭闹时,先找别的玩具吸引他,引开他的注意力,不能心软,不合理的要求,怎么哭闹都不能满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个要点帮孩子戒掉手机》摘要:量少给孩子玩手机等电子产品。 1、手机伤眼:孩子玩10分钟手机=看半小时电视 据媒体报道,浙江省眼科医院视光诊疗中心副主任侯立杰、浙江省眼科医院视光诊疗中心副主任陈岩等几位医生请几位孩子做了使用手机、IPAD对...
相关文章儿童手机我的手机
语言:小小手机本领大小班语言:小小手机本领大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