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爬行后走路的宝宝更聪明

2017-03-13  | 爬行 走路 宝宝 

  现在很多孩子都没有经过爬行就直接开始走路了,虽然这样做对于孩子的动作发展和智力发育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经过爬行的宝宝对于未来的平衡感以及手眼脚的协调能力,还有粗细动作的发展都有很大好处,那么孩子不会爬是孩子的问题吗?其实不是的,大多数是因为父母没有给孩子创造爬行的机会,因为在很多父母看来,宝宝会不会爬都不重要,反而认为先学会走路的宝宝更聪明,更鈥溣彩碘潱瞧涫嫡庵窒敕ǘ际谴砦蟮摹

  现在很多孩子都不会爬,特别是女孩子一般都不会爬就直接学走路了,这个主要也是跟家庭环境有关。现在在很多城市里,由于家庭的房间比较狭小,所以经常都会导致孩子的活动空间受限,只能在床上活动。而且也由于现在很多夫妻都只能生一个孩子,所以家里人都很疼爱宝宝,担心宝宝在地上爬的话会太凉,或是怕宝宝被磕碰到,甚至是觉得地板太脏了,这些原因都导致宝宝失去了学习爬行的机会。

  而且也由于很多父母没有认识到爬行对于孩子的重要性,所以也没有给孩子学习爬行的机会,甚至很多父母都是让孩子直接进入到学步车中自己开始学习走路。而且很多父母看到孩子不会爬都以为是孩子的问题,并没有认识到是自己造成的,其实健康的宝宝只要给机会他锻炼,都能够学会自己独立爬行的。

  爬行不但能够帮助宝宝促进脑部发育,而且还能够加强孩子前庭与感觉系统的统合,能够使宝宝的身体更觉更加灵活。要知道,宝宝在爬行的过程中,由于左右肢交替理论流运动的冲动会通过脑桥交叉,从而使得孩子的整个大脑都在活动,这样有助于锻炼孩子的小脑平衡力,而且还能够运用到手眼脚的协调以及促进粗细动作技巧,对于孩子将来的书写、阅读和运动技能都是很有帮助的。

  爬行的时候为了要了解到周遭的环境和前进,所以就必须要统合到感官信息和手脚眼的配合,而这都些对于幼儿的空间概念和距离感都有一定能够的发展作用,让幼儿了解到自己身处何处,如何去躲避前方的障碍。而且爬行还能够帮助增加母子之间的交流,对于宝宝的语言发展也有一定的作用;还能让宝宝随着自己的意志移动身体,能够接触到更多东西,帮助扩大宝宝的知识面,有助于促进宝宝的认知能力,对于孩子的思维和记忆也起到了一定的训练作用。

  最后一点就是爬行对于宝宝的站立和行走是很有帮助的,在宝宝爬行的时候,头颈都要仰起,而且胸腹抬高,需要靠四肢的交替才能轮流抬起,这样才能协调地使身体负重,而且这些对于宝宝的胸腹、腰背、四肢等全身大肌肉活动都能得到锻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先爬行后走路的宝宝更聪明》摘要:致宝宝失去了学习爬行的机会。 而且也由于很多父母没有认识到爬行对于孩子的重要性,所以也没有给孩子学习爬行的机会,甚至很多父母都是让孩子直接进入到学步车中自己开始学习走路。而且很多父母看到孩子不会爬都以...
相关文章活力宝宝的狐步舞6个爬行游戏让宝宝聪明过人
学步宝宝为何喜欢爬爬行对孩子智力发育有好处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