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养的孩子智商高 养父母促进孩子的认知发展

2017-03-13  | 养父 养父母 收养 

  继母一直被认为是邪恶的化身。其实养父母让孩子智商增长更快。这一结论颠覆了传统进化论中的亲缘选择行为鈥斺斎诵枰擞凶约旱暮蟠蹲矢嗟氖奔浜徒鹎

  【实验还原】

  为了解这种所谓的亲缘选择理论能否适用于养父母,研究者比较了135对鈥溞槟馑モ潱匆桓黾彝ブ邢嗤炅涞牧礁龊⒆樱桓鑫昭⒁桓銮咨蛘吡礁龆际鞘昭摹R话闼道矗改付允昭暮⒆雍颓咨暮⒆邮且皇油省

  虽然,父母认为收养的孩子有一些负面行为的比例要高一些,比如傲慢和偷窃,但对于收养的孩子和亲生孩子在责任心和毅力等积极特征上的褒奖,父母都会不偏不倚。

  现代社会,在美国父母想要在国内或者国际上收养个孩子已经比较简单了,这种情况下就给那些渴望成为父母的人创造了便利条件,而不去介意孩子基因的来源。据此,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回避了进化论中的亲缘选择行为鈥斺斎诵枰擞凶约旱暮蟠蹲矢嗟氖奔浜徒鹎

  收养孩子的智商更高

  新研究发现,收养的儿童比那些留在亲生父母身边的孩子智商上要略高一筹。该研究结果表明,抚养孩子长大的父母教育水平会影响孩子的智商,但是孩子的智力和他们的亲生父母还是有着很大的联系。

  研究人员主要关注的是瑞典18-20周岁参加服兵役考察需要进行智商测试的男人,发现了436例有一个孩子被收养、其他孩子在身边的家庭。

  将收养的孩子亲生父母和养父母的教育水平考虑在内,这些被收养的孩子和他们的兄弟姐妹进行对比,发现他们的智商比留在亲生父母身边的孩子要高出4.4个百分点。

  4.4个百分点意义何在?对于个人来说,人均4.4个百分点根本不算什么,差异可以说微乎其微,但对于国家层面上的风险感知、意外事故和生产力却是影响巨大。

  智商高与养父母的教育水平和时长有关

  大多数被收养孩子的养父母教育水平更高,后者接受教育时间越长,孩子的智商增长越大。在调查中差异最大的孩子比他的兄弟姐妹智商要高7.6个百分点。

  反之,在养父母比亲生父母教育水平低的家庭中,收养的孩子智商比其兄弟姐妹要低一些,最大差值为3.18个百分点。发现智商具有可塑性并不新鲜,但这项研究证明了养父母对孩子们的认知发展有着积极作用。但是,目前仍不清楚究竟是养育中的什么方面造成了这种差异。希望未来的研究能搞清楚父母对孩子智商的提高是怎样产生影响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收养的孩子智商高 养父母促进孩子的认知发展》摘要:和亲生孩子在责任心和毅力等积极特征上的褒奖,父母都会不偏不倚。 现代社会,在美国父母想要在国内或者国际上收养个孩子已经比较简单了,这种情况下就给那些渴望成为父母的人创造了便利条件,而不去介意孩子基因的...
相关文章“中国的宝贝”和他们的法国养父母聊斋奇女子之鳕萫(一)
在生母 养母与继父间纠结收养孩子要什么条件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