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朋友家看宝宝有礼数 进门先洗手千万别送花

2017-03-12  | 能开 宝宝 朋友 

  想想当初来看望我和孩子的很多人、很多事,确实有一些不愉快发生,想到自己也曾经很发憷这件事,不知道该带什么、说什么、注意什么,所以转述这篇小文章给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开开心心地去看望有新宝宝的家庭。

  其实没什么特别严重的禁忌,总结就是:出月子后看孩子;进门洗手别买花;带点礼物来祝贺;再丑都别说出来。

  一、看望时间:

  如果不是特别特别近的关系,尽可能不要在月子里看望,理由如下:

  1)月子里的宝宝很脆弱,很容易被细菌侵害,特别是当你有点小感冒靠近宝宝,可能会引发他的疾病甚至是肺炎。还有些宝宝的发育不很完善,还在发育中,可能会引发更大的不舒服。

  2)月子里的妈妈身心还比较脆弱,甚至还有各种疼痛,以及可能正在经历开奶的痛苦,或者身上还有各种伤口,这是外人想不到的,不是生完回家躺着就行那么简单。

  3)有些月子里的妈妈因为不能频繁地洗澡洗头个人形象不会很好,因此不愿意让外人看到。

  如果一定要月子里来,最好坐半小时就走,因为月子里家里本来就混乱,妈妈也比较虚弱,还要不定期喂奶,再招待客人就太难了。一坐三小时侃大山,这妈妈得崩溃了。

  出了月子以后,请跟妈妈或者爸爸预约,不要强行在某个时间来,也要尊重新爸爸妈妈的作息时间。

  二、看望时要注意什么:

  1)洗手!!!不管你抱不抱孩子,都要先洗手!!!

  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小孩子抵抗力弱,经不住在你外面风餐露宿的脏手。哪怕你只是摸摸孩子的小手小脸都要洗手。有时候家人不说,或者说了,请你一定自觉洗手,否则走后会被一家人都拉黑。

  2)时间:最好是白天,周几去那自己定。如果晚上看望,请20点之前离开,宝宝要开始睡觉。不要觉得孩子睡觉呗,我跟爸爸妈妈聊天。孩子睡觉,基本上妈妈就要陪着睡觉了,有些爸爸也要早睡觉,因为晚上要频繁起来喂奶。不要看着好像全家都没睡觉就一直呆到十一二点,那多半是全家人支着眼睛在等你走。

  3)不要喷香水,包括身上和衣服上,对于孩子来讲,那是很呛的味道

  4)该不该抱抱孩子,看你和父母的关系,以及孩子当时的情绪就好。

  三、如何选择合适的礼物:

  这可能是人们看望宝宝时最关心的事情了。

  1)如果想简单,就直接送礼金,根据各地的经济水平和与父母的远近亲疏关系,自己决定。记得包在红包里。

  2)玩具:请事先与爸爸妈妈沟通,看孩子缺什么有什么,不要买重复了。

  3)尿不湿:如果实在不知道送什么好,父母也不说缺什么,那就送两包尿不湿吧,最好是M或者L号的,也可以问问人家喜欢的牌子。比如有的妈妈就用进口的,有的就用国产就好。一般小号的妈妈都买好了,中号和大号肯定用得到但也大部分还没开始买,送的话比较合适。或者先跟妈妈确认下,一般尿不湿是特别需要的,除非这孩子用传统尿布。

  4)金饰银饰:金锁银锁,小手镯,挂坠,手链等等,这个比较贵,要看关系。

  5)对妈妈身体恢复有帮助的东西:阿胶、补血圣品、产后恢复的土特产等等,都很好的。但最好和妈妈提前确认下,毕竟是吃的东西,也要看人家人会不会做啊,这个一般不会被拒绝。

  6)小孩子的衣服:我是不建议送这个,因为一般商场卖得特别贵,三四百买一件算便宜的,这个钱能买个大玩具了,而且小孩衣服家长肯定都准备了,大小什么的你也不好把握。送礼送一件不好看,买多了消费也太大,这笔钱买点玩具啥的都会鈥澊笄沂涤免湹摹

  6)不要送花,因为会引发孩子花粉过敏,切记!

  7)不要买奶粉,小孩子如果喝奶粉,一出生就喝了,且很多孩子喝国外的,且喝上至少6个月不能换奶粉的。除非朋友家宝宝喝国产的,你能买得到,可以买点,否则别送。不过还是建议不要送,奶粉这东西入口,万一你买到假的可咋办。

  四、聊什么:

  聊什么都行,但别上来就教育妈妈爸爸如何带孩子。生养过孩子的父母可以,但没生过孩子的人,别拿你自己的看法或者书本知识来指导别人,是最招人烦的。最常见的几种:

  1)鈥溗狄欢ㄒ伦恿耍憧慈思彝峁硕..鈥潱ㄓ斜臼履惚鹱伦樱

  2)鈥澞愫⒆釉趺蠢峡薨。悴挥美硭焕硭换岫筒豢蘖恕b湥ㄈ撕⒆涌薰啬闶露耍浚

  3)鈥澱夂⒆尤仙。饪刹缓茫院蠖陨缃徊缓谩b湥父鲈律缃桓雒撸筒幌肴夏阏Φ牧耍

  4)鈥澪铱词樯纤担阋猙lablablablablabla....."(书上没说你安静点?)

  5)"我的手不脏,不需要洗手。鈥潱⒓蠢冢

  6)鈥溞『⒉荒芾瞎咦赔潱ü啬闶裁词拢

  7)鈥溌蛘饷炊嗤婢甙。岢杌档摹b潱ɑ慵仪耍浚

  8)鈥溎阋煌砩弦鹄茨敲炊啻伟。婵闪b潱ū绕鹉闫鹪缣昂诘厣习唷.....)

  9)鈥湴ミ希饷葱〉男『ⅲ烊梦彝嫱娑ü觥....)

  10)最后一点很关键:再丑都要说鈥溦婧每粹澔蛘哜溦婵砂

  一般刚出生的宝宝都不太好看,觉得丑都很正常,长长才能好看起来。但是觉得丑的时候,最好想想,自己将来也会生孩子,也会不太好看的。....所以别太吐槽别人了。....

  五、如果家里有大宝,记得给大宝带份礼物,多抱抱大宝。

  一般有老二之后,老大多少会有些被忽略,再加上那么多人看老二,老大心里会酸楚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去朋友家看宝宝有礼数 进门先洗手千万别送花》摘要:月子里的妈妈因为不能频繁地洗澡洗头个人形象不会很好,因此不愿意让外人看到。 如果一定要月子里来,最好坐半小时就走,因为月子里家里本来就混乱,妈妈也比较虚弱,还要不定期喂奶,再招待客人就太难了。一坐三小...
相关文章两秀才隐语巧编故事学拼音
教宝宝做个小主人蛇与灌肠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