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 要按时期适当进行

2017-03-12  | 同房 怀孕 早孕反应 

  一般怀孕的前三个月后三个月是不能同房的,这样容易导致流产,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的。怀孕中期可以同房,注意不要压迫到子宫,避免流产的发生。另外孕期过**最好使用**或做体外排精,总之以**不入**为好。这是因为男性**中的前列腺素被**黏膜吸引后可促使怀孕后的子宫发生强烈的收缩,不仅会引起孕妇腹痛,还易导致流产、早产。

  孕早期应适当削减同房次数

  妇女怀孕了后因内分泌性能发生改变、早孕反应和顾及对胚胎的影响,对同房的要求和反应降低。妊娠前3个月,一方面由于胎盘尚未发育成熟,胎盘与子宫壁的连接还不紧密,另一方面孕激素分泌不足,不能给予胚胎强有力的维护,此时同房,可能会造成流产。

  健康提示:孕早期同房以每月1-4次为好。**时,应采取不压迫腹部的体位动作,如丈夫手臂伸直的正常体位、不压迫腹部的交叉体位或扩张体位,动作要缓和,避免剧烈刺激。丈夫应关心体谅妻子,为了母子的健康,孕早期尽量削减同房次数。

  孕中期适当同房

  怀孕了中期,胎盘已形成,妊娠较稳定;早孕反应也过往了,性欲增加,可以适度地同房。孕中期适度地同房,有益于夫妻恩爱和胎儿的健康发育。国内外的研究表明:孕期夫妻感情和睦恩爱,孕妇心情愉悦,能有效促进胎儿的生长和发育,生下来的孩子反应灵敏,语言发育而且身体健康。但同房也不是多多益善,须公道安排,对**姿势与频率要加以留意,避免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

  健康提示:此时为安全期,同房以每周1-2次为宜,**可采取夫妻双方习惯和舒适的姿势,但要留意不要压迫腹部,体位可采用前侧体位,侧卧体位、前坐体位或后背体位。丈夫不要刺激孕妇乳头。孕妇要留意自身调节,不要过度兴奋,以免诱发流产。

  孕晚期应尽量避免同房

  怀孕了后期,孕妇腹部明显膨隆,体型和体重发生明显变化,身体粗笨,腰背酸痛性欲减退。子宫敏感性增加,任何外来刺激即使是轻度冲击都易于引起子宫收缩,引发早产。孕36周后严禁**,此时,胎儿开始下降,**易使宫口张开,引发细菌感染,造成胎膜早破、早产和宫内感染。

  健康提示:夫妻间应尽可能削减同房次数,以每月1-4次为好,以免发生意外。**时间要缩短,动作要柔和,最好采用丈夫从背后抱住孕妇的后侧位,避免造成腹部受压。

  孕期同房的注意事项

  1、当妻子怀孕时,先生应该温柔、罗曼蒂克、有耐心及体谅。

  2、孕期同房要采用不同的触摸方式,如抚摸妻子的腹部,一起体验胎动的喜悦。

  3、孕期同房时,尽可能不要将身体的重量压在妻子的腹部和乳房上。

  4、多利用枕头让妻子舒服,同时尽可能与妻子的身体曲线保持垂直。

  5、怀孕期间享受同房时,可多花些时间尝试找出最舒服的方法。

  6、同房前的密切接触阶段,丈夫可以抚摸刺激阴蒂、阴唇,但不要将手指伸入**,以免损伤**,造成细菌感染。

  7、孕期**分泌物增多,抵抗力下降,同房前,夫妻双方应清洁外阴,保持卫生。

  8、准爸要体贴妻子怀孕时所产生的心理及身体的不舒服。

  9、准爸要关心体谅妻子,尊重妻子,严禁强行同房。

  10、孕期同房时间、强度要适当,动作要和缓,避免过强刺激;持续时间相应缩短(1-3分钟)。

  11、妻子怀孕后,由于激素的影响,使**内的糖原增多,妊娠期**内的化学变化非常有利于细菌的饿生长和繁殖。因此,妊娠早期一段时间的禁止 **之后,在恢复**时,丈夫务必将包皮垢及龟头冲洗干净,以避免妻子的**遭受病原微生物的侵袭,从而诱发宫内感染。因为,宫内感染是危及胎儿生命的 重要诱因。

  12、怀孕期间同多个伴侣**,有可能增加感染的风险,导致胎儿早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 要按时期适当进行》摘要:,为了母子的健康,孕早期尽量削减同房次数。 孕中期适当同房 怀孕了中期,胎盘已形成,妊娠较稳定;早孕反应也过往了,性欲增加,可以适度地同房。孕中期适度地同房,有益于夫妻恩爱和胎儿的健康发育。国内外的研究...
相关文章孕妇体重的控制孕妇胎盘低建议不要同房
怀孕过程中遇到问题你最想知道的八个受孕问题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