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中成药“准妈妈”不能碰

2017-03-10  | 中成 中成药 准妈妈 

  不少准妈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专家解释,这是因为怀孕后,体内激素含量增加,肠胃的蠕动减弱,胃酸的分泌减少,加之慢慢增大的子宫会压迫到肠胃,孕妇难免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

  此时各位准妈妈可要注意了,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可不能服用一些消导类的中成药。而在服用药时,准妈妈必须谨慎使用一下几类中成药。

  五类中成药鈥溩悸杪桠澆荒芘

  消导类:即有消食导滞、消痞化积作用一类的中成药。如九制大黄丸、清胃中和丸、香砂养胃丸、大山楂丸等,都具活血行气、攻下之效,故易致流产。

  理气类:具有疏畅气机,降气行气之功效的中成药。如木香顺气丸、气滞胃痛冲剂、十香止痛丸等,因其多下气破气、行气解郁力强而成为孕妇的禁忌药。

  理血类:即有活血祛瘀、理血通络、止血功能的中成药。如七厘散、小金丹、虎杖片、脑血栓片、云南白药、三七片等,因其祛瘀活血力过强,易致流产。

  开窍类:具有开窍醒脑功能的中成药。如安宫牛黄丸、行车散等因为内含麝香,辛香走窜,易损胎儿之气,孕妇用之恐致堕胎。

  驱虫类:具有驱虫、消积、止痛功能,能够驱除肠道寄生虫的中成药。为攻伐有毒之品,易致流产、畸形等,如囊虫丸、驱虫片、化虫丸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类中成药“准妈妈”不能碰》摘要:气、攻下之效,故易致流产。 理气类:具有疏畅气机,降气行气之功效的中成药。如木香顺气丸、气滞胃痛冲剂、十香止痛丸等,因其多下气破气、行气解郁力强而成为孕妇的禁忌药。 理血类:即有活血祛瘀、理血通络、止...
相关文章孕妇也不能随意服用中成药十类中成药 孕妇要小心
针对发热不同症状中成药不适合孕妇的中成药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