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在子宫内会回应妈妈的触摸

2017-03-10  | 周至 触摸 妈妈 

  过去的研究已经表明,婴儿在子宫里也能听到外面的声音和音乐,这表明即使是在他们出生之前,我们的孩子也能听到我们说的每一句话,唱的每一首歌。而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当婴儿还在妈妈的子宫里时,就已经会响应妈妈的触摸。

  这项研究涉及23个妊娠21周至33周的孕妇。女性被要求尝试三种活动:和宝宝说话;抚摸自己的肚子;基本上什么都不做。在语言言交流时,妈妈大声地朗读故事,如鈥溔恍≈礅澔蜮溄芸撕投咕モ澋龋挥Ω酶哟ナ保新杪韪亲永春捅Ρ哟ァ⒔涣鳎辉谝笪拮魑保新杪杳潜灰蠼种糜谏硖辶讲啵灰哟ザ亲樱⒈3职簿病

  研究发现,当孕妈妈抚摸肚子时,宝宝的反应最强烈,其中宝宝月份越大,反应越强烈。并且大一点的宝宝还会四处移动,表现出更多的自我触摸,比如当妈妈抚摸肚子时,他们会讲脸或者说转过来。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妈妈对腹部的触摸,是一种强有力的刺激,能够让胎宝宝产生一系列的行为反应,和声音刺激相比,当妈妈抚摸肚子时,胎宝宝的手臂、头部、嘴巴动作会更明显。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胎宝宝的反应到底是随意的,还是为了得到妈妈更多地抚触而做出的针对性动作?但无论哪种方式,宝宝会对妈妈的抚触产生回应是肯定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此项研究只针对了婴儿对母亲抚触的反应,并不是针对随机陌生人的研究,因此建议旁人还是应该控制好自己的双手,不要随意抚摸孕妈妈的肚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在子宫内会回应妈妈的触摸》摘要:结论,妈妈对腹部的触摸,是一种强有力的刺激,能够让胎宝宝产生一系列的行为反应,和声音刺激相比,当妈妈抚摸肚子时,胎宝宝的手臂、头部、嘴巴动作会更明显。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胎宝宝的反应到底是随意的,还是...
相关文章为何宝宝喜欢对妈妈撒娇?子宫巧养护,腰背不酸痛
如何对待孩子玩弄生殖器面对孩子的要求怎么办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