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选胎教音乐应避免7误区

2017-03-10  | 胎教 胎教音乐 音乐 

  孕期选胎教音乐应避免7误区

  误区1:胎教音乐等于世界名曲。

  很多人误以为胎教音乐就是世界名曲,其实不然。有些名曲会让人觉得压抑,显然不太适合。好的胎教音乐是那些妈妈们爱听,且节奏明快、舒缓,让人心情愉悦的音乐。进行孕期音乐胎教时,应选择旋律温和自然、有规律性的音乐,如大自然的河川、溪流声、虫鸣鸟叫声,《小夜曲》、广东民乐《彩云追月》、《蓝色多瑙河》等旋律悠扬的圆舞曲,甚至是流行天王周杰伦的《菊花台》交响乐改编版本,都可成为与宝宝沟通的音乐使者,效果不分伯仲。《小夜曲》对准妈妈有助眠、安神的作用,分娩时听甚至有镇痛的功效。

  误区2:胎教音乐要放在肚皮上听。

  这种做法显然是强迫胎儿听音乐。其实只要准妈妈处在有音乐环境中即可,而且音量还不宜太大。当然,有人认为放在肚皮让宝宝听,会影响宝宝听力的担忧也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误区3:听得越多越好,所以不管早晚,想起来就听。

  其实胎儿和大人一样是有作息时间的,所以一定要摸清宝宝的作息时间,选择在宝宝清醒且活跃的时候听,休息的时候停止,这样宝宝才能爱上你给的音乐。

  误区4:怀孕十个月,都听一种曲

  鈥溁吃惺鲈拢继恢智澆⒉欢浴W悸杪璐τ谠衅诘牟煌锥危衾值难≡褚灿胁畋稹@缭缙谟μ恍┣崴伞⒂淇臁②缎场⒂腥ぁ⒂琶馈⒍囊衾郑乖懈靖械绞嫘摹V衅诘奶ザし⒂欤跄芰τ辛嗣飨缘奶岣撸ソ桃衾值哪谌萦Ω岣唬绱筇崆俣雷嗲虻鸵舾枭蚶智唷8盖椎牡鸵舫杌蛘吆咭恍┣鳎ザ岣菀捉邮堋

  怀孕七个月以上的孕妇由于面临分娩,难免有些忧虑紧张的感觉。由于体重的增加,孕妇会感觉身体的笨重、劳累。为此,这时期播放的音乐,音色上要柔和、欢快一些,例如弗兰兹雷哈尔所作的《风流寡妇圆舞曲》,令人听了不由自主嘴角上扬。而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作品《千与千寻》配乐《永远同在》,传递出鈥溝M涝阝澋囊庀螅稍銮吭懈菊绞だ训男判模芍缘夭恢旨唇瞿盖椎男腋8泻褪だ校颜庵钟淇斓母芯醮ザ

  误区5:音乐胎教不需要准爸爸配合

  一般胎教音乐会都会邀请准父母一起参加。然而,妈妈入神倾听、爸爸恬然入睡的情景可谓音乐会的常见一景。有的准爸爸振振有词:鈥溡衾痔ソ淌歉掀藕退侵械奶ザ模抑皇桥憧停幢匾b

  其实,音乐胎教不仅仅是准妈妈一个人的事,也需要准爸爸的密切配合。在听音乐时,准爸爸可以温柔地抚摸腹中胎儿,和他说说悄悄话。这样不仅可以帮助孕妈咪放松心情,还能进行良好的亲子互动。

  专家建议,孕中晚期胎教时不妨采取鈥溩悸杪杞坛⒆及职盅С澋男问剑帽Ρμ崆扳溙澋桨职值纳簦兄谠诒ΡΤ錾筇嵘宰及职值那浊懈小

  误区6:准爸妈的情绪配合不重要

  其实,欣赏胎教音乐时,准爸妈的情绪配合也很重要,尤其是准妈妈。首先要保持心情愉快,随着乐曲的展开,还可以加入丰富的想象,在脑海中浮现各种美好事物。这时处于音乐胎教的最佳状态,并通过神经系统将这些信息传递给胎儿,让胎儿也能一起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和美感。

  误区7:胎教时间越长越好,声音越大越好

  胎教音乐要听多久?这是许多准妈妈都有的疑惑。其实,音乐胎教的时间要相对固定,不要经常变化,反复听几首曲子可以使胎儿易于记忆。若在室内母婴同听,乐曲的音量以75~80分贝为宜,时间每次为20~30分钟,每天可在固定时间听2次。

  胎教音乐种类多种多样,准爸爸妈妈们根据自己和胎儿的喜欢选择适合的音乐,在怀孕期间给以宝宝优美的音乐环境,让宝宝更好地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选胎教音乐应避免7误区》摘要:伯仲。《小夜曲》对准妈妈有助眠、安神的作用,分娩时听甚至有镇痛的功效。 误区2:胎教音乐要放在肚皮上听。 这种做法显然是强迫胎儿听音乐。其实只要准妈妈处在有音乐环境中即可,而且音量还不宜太大。当然,有人...
相关文章实施音乐胎教时注意事项音乐胎教时注意事项
音乐胎教时的注意事项胎教音乐也需慎选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