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要防止这些“另类伤害”

2017-03-10  | 电热 电热毯 射线 

  准妈妈要防止这些鈥溋砝嗌撕︹

  1、X射线检查

  一般来说孕妇如果接受X射线过量,可引起胎儿小头畸形、新生儿生活能力低下、造血系统障碍和神经系统缺陷。在怀孕18~20天内接受X射线后,受精卵可能死亡;在怀孕20~50天接受X射线检查,可引起胎儿的中枢神经、眼睛、骨骼等严重畸形,甚至引起胚胎死亡。

  2、电脑

  人们发现,电脑周围会产生低频电磁场,孕早期长期使用电脑可影响胚胎发育,增加流产的危险性,至于致畸的可能性,目前无统一说法,尚需大量资料来证实。专家还测定,电脑背面和侧面的电磁辐射强度比正面大。另外,长时间固定姿势坐在电脑前,将会影响心血管、神经系统的功能,盆底肌和肛提肌也会因劳损而影响正常的分娩。

  3、电热毯

  电热毯对人体的危害来源于极低频电磁场,孕妇在妊娠头3个月如果使用电热毯的方法不正确,则发生自然流产的几率较高。

  4、家电辐射

  根据国家对家电辐射的相关标准,只要辐射小于12伏米就符合国家标准,孕妇只要不长期靠近家用电器就可以避免辐射危害。微波炉和电磁炉被专家认为是2种辐射量较大的家用电器。据妇产科专家的临床调查显示,排除遗传、用药不当等因素,家电辐射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损害人体**系统的凶手,主要表现为导致自然流产、胎儿畸形、男子**质量降低等,甚至能够造成儿童智力低下。

  5、职业的影响

  有报告显示,如果孕妇是医院麻醉师或者手术室护士,由于职业的性质会经常接触麻醉药,可能会引起腹内胎儿畸形或者流产。

  6、环境污染的影响

  目前最突出的问题是家装污染,而在这种污染中受害最严重的就是胎儿了。室内环境的主要污染源是甲醛、苯、氨和放射性物质,其中,甲醛来源于人造板材、胶水、墙纸等材料,是世界公认的潜在致癌物,它还能导致胎儿畸形。

  7、噪声的影响

  强烈的噪声对孕妇和胎儿都会产生许多不良的后果。孕妇在怀孕初期可出现恶心、呕吐等反应,有些人的反应特别剧烈,以至于影响进食,甚至需要输液治疗;有的孕妇在怀孕的后期会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主要表现是血压升高、浮肿和蛋白尿。研究显示,在接触强烈噪声的女工中,妊娠剧吐的发生率和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率都比其他女工要高。母亲接触强烈噪声还会对胎儿的听觉发育产生不良后果。国外的一些研究表明,孕妇在怀孕期间接触噪声在100分贝以上时婴儿听力下降的可能性会增大,这可能是由于噪声对胎儿正在发育的听觉系统有直接的抑制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要防止这些“另类伤害”》摘要:、神经系统的功能,盆底肌和肛提肌也会因劳损而影响正常的分娩。 3、电热毯 电热毯对人体的危害来源于极低频电磁场,孕妇在妊娠头3个月如果使用电热毯的方法不正确,则发生自然流产的几率较高。 4、家电辐射 根据国...
相关文章游乐场存在哪些危险准妈妈美发 美丽孕期心情
另类教育会让孩子更另类?准妈妈需要养成的好习惯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