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吃叶酸 男性也少不了

2017-03-09  | 叶酸 神经管 神经 

  叶酸,可能很多人对其有所听闻也是源于周边怀孕的准妈妈们,孕期补充叶酸是准妈妈的必做事件之一。叶酸其实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是蛋白质和核酸合成的必需因子,血红蛋白、红细胞、白细胞快速增生,氨基酸代谢,大脑中长链脂肪酸如DNA的代谢等都少不了它,因此它在人体内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但其实叶酸补充中有两大很容易被人忽视的关键点。其一,叶酸补充其实从备孕开始就需要了。其二,备孕期补充叶酸不仅仅是女人的事儿,男性也需要进行适量叶酸补充。

  备孕期就该补充叶酸了

  叶酸补充其实不仅仅是孕妇的事儿,打算进行孕育计划的夫妻在备孕期就需要补充叶酸了。对女性而言,备孕期叶酸补充既可以调理身体,也会增加怀孕的几率。

  具体而言,叶酸有助于预防神经管缺陷,造成脊柱裂和无脑儿等神经系统发育畸形。研究指出,在怀孕前开始每天服用400微克的叶酸,可降低70%的新生儿神经管缺陷发生几率。神经管会发育形成宝宝的大脑和脊髓,一般,宝宝的神经管在怀孕前四周就已经发育完全了,而此时很多人可能都没意识到自己怀孕,因此备孕时补充叶酸非常有必要。此外,备孕时补充叶酸也可降低儿童白血病风险。

  补充叶酸有两种形式,即食补和药补。通常,多数蔬菜中都存在叶酸,但易受到不良烹饪方式的影响,造成叶酸流失,因此绿色蔬菜需避免长时间烹煮,如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但是蔬菜中叶酸不定量,因此常常需要服用叶酸补充剂。

  男性备孕期也应适量补充叶酸

  男性在备孕的时候也可以补充叶酸,最新研究显示,叶酸能降低心脏病、中风、癌症、糖尿病等疾病发生的作用,并能防治抑郁症等。

  此外,更为重要的是叶酸一定意义上会影响到男子的生育能力及锦绣数量。临床显示,男性体内辛含量过低是导致男子不育的重要因素,而硫酸锌与叶酸结合,可对此进行有效的治疗。此外,**数量也叶酸含量有一定关系。研究显示,男人补充叶酸平均每日摄入722~1500微克,少弱**会降低20%~30%。因此,男性备孕前也需要补充叶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备孕吃叶酸 男性也少不了》摘要:400微克的叶酸,可降低70%的新生儿神经管缺陷发生几率。神经管会发育形成宝宝的大脑和脊髓,一般,宝宝的神经管在怀孕前四周就已经发育完全了,而此时很多人可能都没意识到自己怀孕,因此备孕时补充叶酸非常有必要...
相关文章男性补叶酸可提高精子质量正确补充叶酸六点注意
计划做父亲的饮食要点预备爸爸要注意饮食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