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残留可能致畸 停用避孕药多久才可怀孕

2017-03-09  | 避孕 避孕药 残留 

  姗姗和丈夫计划今年生宝宝,之前一直服用避孕药避孕。不久前听说避孕药残留可能会影响宝宝健康,但不知道停药后多久怀孕才合适。

  避孕药药物残留可能致畸

  口服避孕药属于激素类药物,药物成分多为合成的雌孕激素,其作用要比天然的性激素强很多倍。不同成分的药物在体内停留的时间不同,如果在药物未充分排出体外就立刻受孕,体内残留的药物会对刚刚发育形成的胚胎产生一定的影响,有可能会导致先天畸形、**道肿瘤等不良反应发生。

  停用避孕药多久才可怀孕

  为了避免药物对胚胎造成不良的影响,最好是等体内药物排泄干净、卵巢排卵完全正常后再计划怀孕。那么停用避孕药多久怀孕才安全?

  选择的避孕药不同,停药后残留的药物完全排出体外所需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有证据显示,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停药后,妊娠不增加胎儿畸形的发生率,由于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激素含量低,停药后即可妊娠,不影响子代生长与发育。

  长效口服避孕药由于其含激素成分及剂量与短效避孕药有很大不同,建议停药6个月再妊娠较安全。

  皮下埋植剂型、**药环、含药的宫内节育器取出后第二个月就可以尝试怀孕。

  对于长效避孕针,因停针后排卵恢复可能延迟,所以建议停针后3-6个月后再尝试怀孕。

  不过因避孕药物多种多样,所以具体怀孕安全期的确定,最好到医院咨询医生。

  停药期间意外怀孕怎么办

  在停药后的这段时间,为了避孕意外受孕,应该采用其他避孕方式,如**。如果不小心意外怀孕,也不必有过重的思想负担,可以到医院向妇产科医生说明情况,征求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如果决定继续妊娠,妊娠过程应定期做好检查,做好孕期的严密监护,一旦发现胚胎发育异常,可考虑终止妊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药物残留可能致畸 停用避孕药多久才可怀孕》摘要:刚发育形成的胚胎产生一定的影响,有可能会导致先天畸形、**道肿瘤等不良反应发生。 停用避孕药多久才可怀孕 为了避免药物对胚胎造成不良的影响,最好是等体内药物排泄干净、卵巢排卵完全正常后再计划怀孕。那么停用...
相关文章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多久可以受孕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多久可以受孕
服紧急避孕药后性生活是不安全的吃避孕药期间能否怀孕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