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吃巧克力注意4大原则

2017-03-08  | 巧克力 大原 孩子 

  关于究竟能不能给孩子吃巧克力,营养师有以下4点建议:

  原则1:父母不需主动提供

  吃巧克力虽然不至于有太大的坏处,但是爸妈能不给就还是不要给,毕竟让小朋友吃营养天然的食物,依然是最好的选择。

  原则2:如果真的要吃,需评估食用量

  前面提到,吃巧克力的主要疑虑是咖啡因的问题,虽然有可能造成孩子比平常活泼且兴奋,但是并不会生病或对身体造成危害,幼儿也不至于会吃到大量导致咖啡因成瘾,而且并非每个小朋友吃了都有亢奋的问题。所以,除非是本身有过动症等问题的孩子,才需要「戒」巧克力,不然若孩子真的很想吃,偶尔给一点是可以的。

  但是除了咖啡因的问题,巧克力中若添加过多的糖分、油脂和色素等,反而要注意对孩子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所以还是要避免过量,或是可选择里面包坚果的巧克力,让孩子吃到巧克力的含量少一点,而且坚果的营养成分是较高的。

  原则3:以不影响正餐为前提

  有些胃口较小的孩子,如果在正餐前吃了巧克力,很可能就会觉得不饿了,不想再吃东西,这点爸妈便需要多加注意。尤其有时候是长辈或朋友给孩子巧克力,最好和孩子沟通要等到饭后才能吃,以免影响到正餐的食欲。

  原则4:肥胖的孩子不建议食用

  如果是已经有肥胖问题的小朋友,基本上也不建议爸妈给孩子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除了热量高,过多的糖分和油脂也是最大的疑虑。

  吃巧克力容易蛀牙吗?

  或许有些爸妈会认为,巧克力的黏稠度似乎比糖果高,容易黏着在牙齿上不易刷干净,可能会更容易造成孩子蛀牙,因此坚决不给孩子吃巧克力。但营养师指出,蛀牙与否其实还是取决于甜食是否摄取过量、食用时间是否过长、以及是否有确实的刷牙漱口。如果天天吃巧克力,天天吃糖果,自然会提高蛀牙的风险。

  至于巧克力究竟黏不黏?真的会难以刷干净吗?其实要看巧克力做出来的质地。一般来说纯的黑巧克力,或是会融化的巧克力,并不会有过黏的问题,但若有添加麦芽糖或是黏稠物质的巧克力棒等,黏着度便会比较高,刷牙后需再特别注意是否有清洁干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孩子吃巧克力注意4大原则》摘要:,而且坚果的营养成分是较高的。 原则3:以不影响正餐为前提 有些胃口较小的孩子,如果在正餐前吃了巧克力,很可能就会觉得不饿了,不想再吃东西,这点爸妈便需要多加注意。尤其有时候是长辈或朋友给孩子巧克力,最...
相关文章三年级奥数:小B 拿走的是哪盒巧克力糖?巧克力和牛奶同时吃好吗?
牛奶与巧克力不能同吃宝宝不要同食牛奶和巧克力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