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小腹痛是怎么引起的

2017-03-08  | 如出 腹痛 早孕反应 

  在怀孕期间,孕妇有时候会出现小腹痛,是怎么回事呢?尤其是初次怀孕的女性,当遇见孕期小腹痛时,不可惊慌,那么该如何处理呢?

  刚怀孕小腹痛什么情况?

  1、生理性:刚怀孕肚子疼是由于子宫增大,同时子宫圆韧带被牵拉,会有肚子疼得情况发生。这种疼痛,部位多位于下腹部子宫一侧或双侧,呈牵涉痛、钝痛或隐痛,走较远的路或者变换体位时,疼痛会变得更明显。

  2、病理性腹痛:若刚怀孕时出现腹痛,特别是下腹部疼痛,首先应该想到是否是妊娠并发症。常见的并发症有先兆流产和宫外孕。

  (1)孕妇在孕期前几个月,如出现阵发性小腹痛或有腰痛、规则腹痛、骨盆腔痛,问题可能就比较复杂。

  (2)如出现单侧下腹部剧痛,伴有**出血或出现昏厥,可能是宫外孕,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3)如同时伴有**点状出血或腹部明显下坠感,就可能预示着先兆流产,此时应该多卧床、不要行房事、少活动、勿提重物,并补充水分,及时就诊。

  孕期腹痛的原因是什么?

  1、怀孕后的早孕反应

  早孕反应引起的腹痛,通常会表现在怀孕早期,出现一些并不很剧烈的腹痛和不适,并且这种腹痛持续时间不长。

  很多时候还伴有呕吐,这是正常的早孕反应的表现。所以不必太过惊慌,除非是恶性呕吐,需要去医院及时的治疗。

  2、子宫增长较快导致腹痛

  子宫增大压迫痛,一般在怀孕3~4个月时出现下腹痛,这一时期子宫增长得比较快,子宫周围的脏器因受到挤压而出现下腹部疼痛。

  3、子宫圆韧带疼痛

  表现为怀孕5~6个月时出现无任何诱因的下腹部持续性钝痛。此时子宫增长的速度最快,支撑子宫的子宫圆韧带也随之伸展、变长、张力增加,圆韧带附着处的子宫壁受到牵引,而出现疼痛。

  4、先兆流产导致腹痛

  通常情况下是在怀孕7个月之内出现少量**出血,血量比月经量要少一些,血色多为鲜红色,有时伴有下腹痛、腰痛及下坠感。

  5、有可能患上了宫外孕

  宫外孕症状症状之一也是腹痛,女性如果为宫外孕,则可发生腹痛的症状。可表现为下腹持续如撕裂般绞痛现象,宫外孕也还可伴有停经、**不规则流血等症状,女性孕早期应该对此类现象引起重视。

  6、早期宫缩导致孕妇腹痛

  早期宫缩引起的腹痛通常表现为从怀孕3个月起,偶而出现腹部紧绷感,有的伴随轻度疼痛,发生时间没有规律,并且也无**出血现象。

  7、胎盘早期剥离导致腹痛

  此种疼痛表现为在怀孕5个月后,孕妈咪**突然出现大量的出血现象、并发生的持续性或轻或重的腹痛、腹部胀大变硬。如果此时按压时腹部会有明显疼痛,并经常伴有恶心呕吐、头晕眼花、面色苍白等症状。

  怀孕初期腹痛怎么办?

  1、及时就诊,能及早发现、及早就医,成功安胎度过难关的机会是很高的;反之,若轻忽了这些腹痛出血的警讯,一再拖延就医时机。

  2、卧床休息,多休息,早晚上下床、上下楼梯时,动作要轻慢。

  3、饮食应少量多餐,切忌暴饮暴食,除了注意营养均衡外,还要多摄取蔬菜水果等高纤维食物,以避免因便秘、肠阻塞引起腹涨及腹痛。

  孕妇小腹痛如何预防与保健

  ①精神上的支持与心理治疗。首先让病人的情绪稳定下来,家庭要积极配合,使孕妇能有一个心情舒畅及安静的环境。

  ②卧床休息,补充足够的营养,生活要有规律。

  ③疼痛发作时可对症处理,可服用阿托品片及安定片,都可缓解疼痛。长期不能缓解的,可作适当的中医辨证调理。另外,喝一些热的红糖姜水也会收到良好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小腹痛是怎么引起的》摘要:骨盆腔痛,问题可能就比较复杂。 2如出现单侧下腹部剧痛,伴有**出血或出现昏厥,可能是宫外孕,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3如同时伴有**点状出血或腹部明显下坠感,就可能预示着先兆流产,此时应该多卧床、不要行房事、...
相关文章胎动和妊娠期腹痛的区别便秘是急性腹痛的常见病因
小孩经常腹痛怎么办准妈妈腹痛腹泻莫拖延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