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胎儿的奇妙变化

2017-03-05  | 受精 胎儿 怀孕 

  怀孕的十个月是非常神奇的。准妈妈每天都觉得很累很辛苦,但是看着宝宝一天天发育同样也觉得很幸福。接下来就跟各位妈妈说说在怀孕的十个月里面,每个月宝宝都会发生一些什么奇妙的变化。

  一、孕早期

  怀孕第1个月受精卵鈥溑氯肉

  第一个月的准妈妈有时候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有小宝宝了,因此在怀孕之前就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体。第一个月的受精卵最怕热。最初的结合正是婴儿的各种器官形成的开始。所以刚刚怀孕的时候,准妈妈千万要注意环境的温度控制。不要待在温度太高的地方。比方说桑拿。并且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千万不能够发烧,这样才能够提高婴儿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怀孕第2个月胎儿鈥溑乱┾

  在第二个月开始,婴儿在妈妈子宫里慢慢发育。这时候准妈妈总是会觉得不舒服,饮食也会发生变化。所以,这时候准妈妈要注意各种药物的吸收。要是吃了不当的药物会导致孩子的先天缺陷,最严重的就是心脏病的危险。

  怀孕第3个月胎儿怕鈥溠叹柒

  第三个月已经能够听到孩子的心跳,婴儿开始成型。准妈妈也逐渐会出现晨吐反应。在有了晨吐反应以后,准妈妈最好就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吃一些清淡的同时又有营养的食物。记得千万不能够吸烟饮酒。糖类也尽量少吃。

  二、孕中期

  怀孕第4个月 胎儿鈥溑鲁斥

  4个月的时候准妈妈可以开始胎教生活。胎教的时候要保持周围环境的安静,防止噪音影响胎教,减少噪音对孩子的伤害。4个月的时候,孩子的听力正在形成,所以可以放一些舒缓的音乐,轻音乐是最佳选择。

  怀孕第5个月 胎儿鈥溑掠涣尖

  5个月的时候,宝宝开始活动。准妈妈也要开始多吃一些食物。不过,千万要控制好自己体重的增加。营养跟不上会造成孩子的吸收不好,但是吃太多的食物也会对孩子造成影响,因此千万要适量饮食。

  准妈妈在怀孕的时候挑食现象会非常严重。怀孕前家里做什么就吃什么。在怀孕的时候就是自己想吃什么就能够吃什么。时间长了以后,准妈妈就养成了挑食的习惯,就会造成婴儿的营养失衡以及神经发育的缺陷。所以在怀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平时多多补充维生素矿物质,补充足够的叶酸以及各类营养元素。

  怀孕第6个月 胎儿鈥溑路溻

  孕育中期的结束也代表孩子基本都已经成熟,宝宝能够跟爸爸妈妈开始互动。能够产生对光线的感应,所以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就要减少各种射线对孩子的干扰。

  三、孕晚期

  怀孕第7个月 胎儿鈥溑侣杪杞粽赔

  在这个阶段,准妈妈一定要稳定好自己的情绪,虽然自己会觉得各种不舒服,还是要保持一个乐观的的心态。孩子动得也会越来越多,对外界的感受也是越来越清晰。孩子动来动去会让准妈妈各种紧张。因此,准妈妈在小心照顾的时候也需要放松心情,别太过紧张。

  怀孕第8个月 胎儿鈥溑侣杪枥屠垅

  这个是相当关键的时期。孩子的大脑在快速发育,大部分的器官都已经发育完成了。准妈妈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身体也会觉得非常不舒服,子宫对下体的压迫也越来越强烈,还会出现浮肿跟血压升高的情况。所以准妈妈一定要时时注意自己身体的情况。

  这时候已经接近生产时期。所以最好还是能够多注意休息,减少活动的频率。

  怀孕第9个月 胎儿鈥溑侣杪枳偶扁

  怀孕这么久终于到了关键的时刻。很多准妈妈都全身心的投入到生产的准备工作中。迎接宝宝的出生,所以就好好珍惜最后的这段美好时光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期间胎儿的奇妙变化》摘要:已经能够听到孩子的心跳,婴儿开始成型。准妈妈也逐渐会出现晨吐反应。在有了晨吐反应以后,准妈妈最好就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吃一些清淡的同时又有营养的食物。记得千万不能够吸烟饮酒。糖类也尽量少吃。 二、孕中期...
相关文章怀胎十月,千万不要忘了补钙为何孕期特别想吃某些食物?
孕期喝酒是新生儿弱智主因准妈妈孕期咳嗽应少用药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