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娃讲故事 不是讲讲这么简单

2017-03-05  | 讲故事 一本 讲讲 

  不少妈妈都有给孩子睡前讲故事的好习惯,这个做得特别好。但有时候一篇故事,孩子听了50遍了还要继续听,走火入魔一般,当妈的简直要崩溃,怎么就这样没完没了了呢?其实呀,给孩子讲故事,也并不是就讲讲这么简单,知道下面这几点,或许可以让讲故事变得更享受。

  孩子爱听重复的故事?别不耐烦!

  明明买了很多书,可是孩子就只爱听那一本,讲了几十遍上百遍了,还要听!妈妈真是无力吐槽。实际上,爱重复是孩子的天性,而且越小的孩子重复率越高。因为宝宝的理解能力还不够,在真正理解一个故事之前,可能需要听很多遍。

  特别是好不容易看到了一本自己特别喜欢的故事,更是要磨着妈妈一遍遍不断地讲,等宝宝长大一点了,自然就会慢慢开始接受新的故事,妈妈千万别不耐烦,不妨从一开始,就选择自己也喜欢的读本哦。

  讲故事总要学点什么?别总是讲道理!

  现在很多故事书都有道理总结,潜移默化中,妈妈也觉得这样很好,可以让孩子多学学,有时候,就算故事里没有道理总结,也喜欢在最后说鈥溦飧龉适赂嫠吡吮Ρ︹︹Φ览怼b

  又或者,一边读,一边不停地问宝宝:鈥溦飧隹至约壕团茏吡耍龅枚圆欢阅兀库濃溦飧龉适掠忻挥心睦镉∠笊羁棠兀库澱馐焙颍⒆佣嗷岵荒头车厮担衡湶灰柿耍夜适禄姑惶昴亍b澥前。苁翘嵛省⒔驳览恚⒆泳涂赡馨炎⒁饬性谖侍馍希媸痹谙朐趺椿卮穑适虏辉偈怯腥さ氖虑椋潜涑闪艘恢指旱!

  给孩子讲故事,就该是简单的愉快的亲子时光,妈妈只管绘声绘色地讲故事,让宝宝和你都享受这过程就好了。孩子自然而然会在这过程中学习到很多,想象力、理解力、词汇量鈥︹Γ庑┯跋於际窃诓恢痪踔幸坏愕惴⑸摹

  孩子总爱打断问问题?别吝啬互动!

  有时候,妈妈正读得起劲,连自己都入迷了,可是,孩子却总是问个不停,就不能好好地听,讲一篇短短几页的故事,有时候半个小时还没讲完。别担心,虽然我们不建议在讲故事时,总是给孩子提问题。

  但是,反过来,孩子的问题,妈妈要耐心回答。很多孩子都是这样,正因为孩子对故事感兴趣,全情投入地听妈妈讲,并且还学会了主动思考故事内容,才会不停地发问,这恰恰是很好的阅读状态呢!

  孩子只爱看图画?那就一起推测图中发生了什么!

  有的孩子,不愿意听文字故事,反而指着封面上的图画、logo要妈妈讲。没有关系啊,按照孩子的兴趣来就好了。

  本来,讲故事,就不是只讲内页,应该把封面、作者等信息也告诉孩子,有意识地让孩子了解作者,下次再读这个作者的书的时候,你会惊奇地发现,哇,孩子居然已经记住他了:鈥溣质枪鞔镆舶。目至抑翱吹牟灰谎b澏遥芏喙适麓臃饷婢涂剂耍恳桓霾逋贾校捕及糯罅康男畔ⅲ灰⒆佑行巳ぃ杪杌箍梢愿⒆右黄鹄床虏馔贾蟹⑸耸裁垂适拢约豪赐撇狻

  最后想说,有没有发现,孩子每天都好期待睡前听爸爸妈妈讲故事的时刻,他们就是喜欢这幸福的亲子互动的感觉呢,好好享受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娃讲故事 不是讲讲这么简单》摘要:爱听重复的故事?别不耐烦! 明明买了很多书,可是孩子就只爱听那一本,讲了几十遍上百遍了,还要听!妈妈真是无力吐槽。实际上,爱重复是孩子的天性,而且越小的孩子重复率越高。因为宝宝的理解能力还不够,在真正...
相关文章怎样给宝宝讲故事驱虫,不是单吃药这么简单
幼儿语言活动:看看、讲讲、画画、演演关于亲子共读的访谈记录和评析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