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湿疹咋护理 新妈频频犯错

2017-03-04  | 湿疹 护理 新生 

  新生儿也会患湿疹?对的,别以为湿疹不会缠上刚出生一个月的宝宝,新生儿湿疹可是常见病呢!

  引起新生儿湿疹有几种原因,一是过敏,有过敏体质家族史的宝宝容易发生湿疹。二是过敏源,即能诱发宝宝犯湿疹的因素,如富含蛋白质的鱼虾、蛋类、牛奶,或者毛织品、花粉、皮草、羽毛、病毒感染,甚至日照、温度高、寒冷、穿太多等等,都会诱发或者刺激宝宝的湿疹!

  患湿疹的新生宝宝皮肤上会出现红色的丘疹伴有脱屑,,有时小斑丘疹渗出来黄色的脂性液体。湿疹会容易出现在宝宝的头顶、额头、耳朵、四肢、躯体等地方,瘙痒会让宝宝哭闹不休。缓解新生儿湿疹引起的不适,妈妈们更不可松懈。可是,给湿疹宝宝护理,很多新手妈妈却频频犯错!

  护理错误1:保持皮肤干燥好得快

  千万不要被鈥準钼澋拿指鲇屏耍晕钍怯捎谄し艄谑斐傻模孟喾吹氖鞘钇し艉芘赂桑啪13肿倘蟛判小U飧龅图洞砦蟛挥Ω梅腹

  So,保湿是湿疹皮肤护理的基础,做好保湿可以事半功倍。我们在为孩子选择润肤产品时,应该选择霜或乳液这样包含油分的产品,而不要选择像甘油这样只有水溶性成分的产品,因为涂在皮肤上后,水分会蒸发,不能保持皮肤湿润。

  对于轻度湿疹,使用低敏的护肤霜保持皮肤湿润就可以控制症状;对中重度的湿疹来说,在保湿的同时还需要配合使用弱效的外用激素,如果皮肤有破口合并细菌或是真菌感染的话,还要联合使用抗细菌或者抗真菌感染的药膏。

  护理错误2:尽量少洗澡

  跟第一个误区类似的是,有些家长不给湿疹宝宝洗澡,或者洗得比较少。 正确的是,湿疹的宝宝应该多洗澡,每天洗澡。但要注意的是,洗澡水温不要太高,一般不要超过36℃,每次洗澡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在急性发作的时候,时间可以稍微长一点,在温水浴中浸泡10-20分钟,这样可以把皮肤上的痂皮泡软,再用激素类软膏,作用会更好。

  护理错误3:母乳必须停

  食物过敏的确是比较普遍的问题,但除非宝宝是真的对母乳不耐受(这样的病例很罕见),否则别轻易给宝宝断奶,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长湿疹不一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可缺乏营养却一定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尤其对于新生儿来说,母乳是最重要的口粮,即使宝宝患了湿疹也要尽可能母乳喂养。虽然还没有证据表明母乳喂养可以阻止孩子的湿疹发展,但对刚出生几个月内的婴儿,母乳喂养有保护作用能降低湿疹的严重程度,因此要鼓励母乳喂养。

  护理错误4:湿疹用母乳洗

  民间有用奶水洗奶癣的说法,但这个方法是不科学的,用奶水后容易滋生细菌,加重或诱发湿疹。 这点一定要弄清楚!许多父母认为孩子湿疹是吃了什么食物造成的,但常规饮食忌口通常是无效的。

  护理错误5:牛奶要踢出宝宝食谱

  牛奶、蛋白质的确容易引起湿疹,但绝大多数婴儿湿疹,特别是新生儿湿疹和食物是没有关联的。除非通过查过敏原都证实这是食物过敏,那就把它停掉。因为过度忌食会引起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会进一步的加重湿疹。人工喂养的新生儿食用的牛奶不要轻易停掉!

  护理错误6:激素副作用大,千万不要用

  最大的误区,就是激素使用问题了。网络宣传上说起激素就觉得副作用太大,千万不要用。其实,激素药膏的副作用是被夸大了。家长所担心的激素药物会抵制幼儿生长的情况,只有在长期大剂量口服激素药物时才会出现。而治疗湿疹所使用的是外用激素类药膏,这类药物长期使用的不良反应是局限于皮肤的,表现为皮肤变薄或色素沉着。激素只要合理使用,即使长期使用也是安全的,可以交替间断使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湿疹咋护理 新妈频频犯错》摘要:二是过敏源,即能诱发宝宝犯湿疹的因素,如富含蛋白质的鱼虾、蛋类、牛奶,或者毛织品、花粉、皮草、羽毛、病毒感染,甚至日照、温度高、寒冷、穿太多等等,都会诱发或者刺激宝宝的湿疹! 患湿疹的新生宝宝皮肤上会...
相关文章屁股总是发红是不是有湿疹了?宝宝出湿疹的原因
如何应对宝宝湿疹湿疹护理有高招妈妈要记牢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