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碎谣言 新妈哺乳五大奇葩说

2017-03-04  | 奇葩 初乳 奶水 

  对于新妈来说,坚持母乳喂养并不是一件轻松容易的事情。婆婆亲妈七大姑八大姨们关于母乳的各种奇葩说,让本来就心急、焦虑的新妈应接不暇。

  最坏的情况是,本来可以全母乳喂养的妈妈,因为种种干扰,造成太大的压力,导致妈妈的身体即使有充足的乳汁,也分泌不出来,说多了都是泪!

  今天分享的母乳奇葩说,希望能给新妈新爸们一些借鉴,把这些实际上并不合理的鈥溋夹慕ㄒ殁澗苤磐狻

  奇葩说一:初乳黄黄的,不能喂宝宝

  老一辈说:鈥湼障吕吹哪袒苹频模嗔耍荒芨ΡΤ浴b澤踔粱鼓贸鏊强吹降囊恍┭独幢扔鳎衡溇拖裾馑贩潘彩且谎陌。粘隼吹乃窃嗟模荒芤b澙先思沂翟谑腔钛Щ钣茫馑捣ㄈ春廖薜览怼J率瞪希跞橹泻懈叩鞍字省⒅尽⒖笪镏屎头岣坏拿庖咔虻鞍祝潜Ρθ松牡谝淮蚊庖摺3跞槭悄溉橹械木登Ы鹉崖蛞膊晃

   真相:初乳赛黄金,即使母乳再少,妈妈也要把初乳喂给宝宝。

  奇葩说二:刚生完没奶水,就得喂奶粉

  鈥溎阆衷谀睦镉惺裁茨趟辖粑沟隳谭郯桑杀鸢驯ΡΧ鲎拧A诰油跄棠痰牧礁龃笏镒樱际羌恿四谭郏衷诔さ枚嗪谩O衷谔跫昧耍鸥谭郏颐且郧埃际羌悠咸烟撬亍b澓芏嗬先硕际且员Ρι砩隙嗖欢嗳饫磁卸铣さ煤貌缓茫拱。】墒牵錾牡谝惶欤ΡΦ奈敢彩侵挥胁A虼笮。萘恐挥5-7ml,所以,虽然初乳很少,但也够了。妈妈的奶量,很重要的就是靠宝宝的吸吮刺激,宝宝吸吮越多,产量也就越多。

   真相:宝宝的第一口奶应该为母乳,不仅仅因为初乳的营养成分重要,还直接影响到以后母乳喂养是否成功。

  奇葩说三:胸小的妈妈没奶

  鈥湴ィ阏馊榉空饷葱。豢淳椭烂荒趟ΡΧ汲圆坏绞裁础b澬匦〉穆杪杈驼庋薰急淮蛏镶溙焐荒题澋谋昵J导噬希塘慷嗌伲榉看笮≌娴拿挥邪朊叵担

  乳房的大小,主要是由脂肪的多少而并非乳腺组织的多少来决定。有的妈妈乳房很大,但是乳腺不发达,因此乳汁很少,相反,有些妈妈乳房比较小,但乳腺不比别人少啊,奶水特别丰富。

  跟奶量有关的,是妈妈的乳腺组织的发育、开奶的早晚、宝宝的吸吮,以及妈妈的营养和心情有关。只要宝宝早接触、早开奶、多吸吮,妈妈营养均衡,心情放松,奶水自然会来。

  相反,如果你一直在耳旁不停地说,没奶水、没奶水,加重了妈妈的焦虑心情,还真的可能会影响奶量哦。

   真相:奶量多少和乳房大小没有任何关系。

  奇葩说四:喂奶前,要用消毒湿巾清洁乳头

  鈥溝衷诘酱Χ寄敲炊嘞妇缡由隙妓狄O词植判校阄鼓谈Ρχ埃杀鹜讼扔檬聿烈幌掳。删灰坏恪b

  其实,宝宝吸吮妈妈乳房时,先接触到的是妈妈乳头上需要氧气才能生存的需氧菌,然后是乳管内不需要氧气也能生存的厌氧菌,再然后才是乳汁。这个过程,可以促进宝宝肠道正常菌群的建立,有利于宝宝免疫系统的成熟,预防各种过敏性疾病。

   真相:除非特殊情况,否则妈妈喂奶前无须特意清洁乳房。

  奇葩说五:挤奶只挤出那么点,奶水不够啊

  鈥溗盗四敲炊嗄愣疾惶憧茨阕约好看渭纺蹋贾患烦瞿敲匆欢〉悖趺垂槐ΡΤ裕约旱谋ΡΧ疾恍奶邸b澗秃孟袼档母娴乃频模杪枵娴目蓟骋勺约耗趟蛔懔恕

  然而,挤奶跟妈妈亲喂是不一样的啊,挤出来的奶量跟实际的泌乳量也许毫无关系。不管是手动挤奶还是依靠吸入器来吸奶,都是需要一定技巧的,妈妈需要慢慢摸索适合自己的方法。

   真相:挤出/吸出的奶量并不能代表妈妈实际的泌乳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粉碎谣言 新妈哺乳五大奇葩说》摘要:能喂宝宝 老一辈说:刚下来的奶黄黄的,太脏了,不能给宝宝吃。甚至还拿出他们看到的一些养生知识来比喻:就像这水龙头放水也是一样的啊,刚出来的水是脏的,不能要。老人家实在是活学活用,但这说法却毫无道理。事...
相关文章金银花蜜汁米酪金银花蜜汁米酪
核桃牛奶治疗宝宝夏季上火的良方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