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熟蒂不落 催催留级的小家伙

2017-03-03  | 妊娠 小家 妊娠期 

  如果孕妈妈的预产期已经超过42周而宝宝仍未娩出,在临床上称之为过期妊娠,就是人们通常说的鈥湽鲜斓俨宦溻澫窒蟆N颐嵌贾溃迸┳魑锍墒於荒芗笆笔栈窬突岜浠蹈茫敲丛新杪璧娜焉锓⑸蒜湽鲜斓俨宦溻澥保Ρτ只嵩跹兀

  很多老人家经常说,鈥湽鲜熳匀坏俾溻潱腿锰ザ匀焕幢ǖ桨伞O衷诒ΡΣ怀錾得麾湽镶澔共怀墒欤乖诜⒂蝗焉锲谠匠ぃ⒆泳驮酱螅⒂驮匠墒欤羌檬隆K嵌源谌焉锏陌旆ň褪氢溗称渥匀烩濃斺數却

  其实,如果过了预产期两周宝宝还没出生,就属于过期妊娠,过期妊娠将对准妈妈和胎儿造成伤害。

  过期妊娠对宝宝的危害

  1、胎盘功能不足

  胎盘和其他器官一样,有一定的寿命期限,它的作用就是在妊娠期里向胎儿提供营养物质和氧气直到胎儿发育成熟。超过这个期限它的功能便会慢慢衰退,老化。

  胎儿在妊娠期里所需的氧气和营养物质都是通过胎盘来提供的,过期妊娠时胎盘的某些绒毛血管发生梗塞,使供应胎儿的氧气和营养物质不足,容易使胎儿发生缺氧。

  妊娠时间超过42周,胎盘绒毛合体细胞层下出现纤维蛋白沉积,绒毛发生梗塞,胎盘表面出现白色钙化点,这些现象均表明胎盘已经开始老化,功能减退。胎盘功能低下,就直接影响胎儿氧的供给。

  2、羊水量减少

  妊娠过程中,子宫内充满羊水,胎儿生活在羊水中,因而羊水是胎儿正常生长发育的外部环境,羊水量的正常与否是妊娠情况是否良好的标志之一。

  妊娠时间延长,超过42周后,由于羊膜分泌机能降低,羊水量就会减少,甚至不足100毫升。羊水过少对分娩不利,可致宫口扩张缓慢,第一产程时间延长。

  羊水过少时,子宫周围的压力直接作用于胎儿,胎儿可发生肌肉畸形、畸足,有时子宫直接压迫胎儿胸部,可使胎儿肺发育不全;羊水过少、粘稠,产道润滑不足,胎儿分娩过程中下降受阻,可使产程延长,胎儿死亡率高。

  妊娠40周以后,羊水量减少,子宫的收缩直接压迫到胎儿与胎盘,影响胎儿血液循环,也容易发生胎儿缺氧。胎儿缺氧,其大脑细胞也会受到损害,影响胎儿出生后智力发育。

  3、易发生难产

  胎儿自体进行消耗,皮下脂肪减少,皮肤有皱褶,貌似老人,并且因缺氧在宫腔内有胎粪排出,混浊羊水使胎儿皮肤染黄。

  由于营养不足,妊娠时间虽较正常妊娠长,但胎儿体重并无增加,有些反而降低。

  胎儿过鈥準焘潱梢允固ザ潜溆病⒖伤苄圆睿汗谔ザ潜溆病⒙旖险诜置涔讨刑ネ凡灰妆湫危视Σ滥芰Σ睿固ネ废陆道眩菀追⑸巡D巡稍斐尚律诔鲅⒉坦ぁ⑻ザ谌毖酰鸫罂诖箍稍斐尚律胄苑窝住

  4、影响胎儿智力

  凡是怀孕时间超过42周以上出生的胎儿,无论体重多少,都称为过期产儿。因为自怀孕35周起胎盘通透性逐渐下降,氧气和营养的输送受到影响。到42周时,由于胎盘的梗塞区和钙化区逐渐增多,胎盘功能进一步下降,母亲与小儿之间的气体、血液交换受阻,向胎儿供应的氧和营养物质减少而影响胎儿。如果缺氧严重可致死产或发生严重的神经系统后遗症,包括智力障碍。

  5、新生儿并发症增加

  据临床资料统计,过期妊娠所生的新生儿,各种并发症比正常妊娠的足月儿明显增加,如新生儿颅内出血的发生率可高达25%,吸入性肺炎的发生率也高达37%。

  为了避免过期妊娠对宝宝造成的伤害,孕41周,如果还没有什么动静,准妈妈就应该去医院咨询医生,医生可能就会招你入院了。在预产期前后,准妈妈不妨做做以下措施,有助于阵痛的尽快开始。

  加速产前阵痛的方法

  1、大量散步

  做法:穿上舒适的鞋子

  作用:站立和运动都可以借助重力的作用,帮助胎儿的头部接触骨盆,从而引起阵痛。

  散步会有助于宝宝的鈥湻⒍潱锌赡茉谧悸杪栊菹⒐螅笸从窒Я恕N思哟笤硕浚悸杪杩梢约右恍┡缆ヌ莸脑硕⒁獗鸸诶屠郏识仍硕Ч亲詈玫摹

  2、热水澡

  做法:水温大约38℃,滴几滴香熏油,在浴缸里静静地躺10分钟。

  作用:很好的放松。热水让肌肉放松,也包括腹部和骨盆的肌肉。放松的肌肉环境使子宫有力量开始阵痛。

  热水澡虽然是很好的放松方法,当子宫已经为阵痛做好准备的情况下,效果更明显。但有可能导致体内循环减慢。为了安全起见,要在家里有其他人在的情况下洗热水澡。

  3、房事

  做法:选择不会鈥溓址糕澑共康淖耸啤

  作用:放松,**能引起子宫收缩,使阵痛出现。另外,**中含有前列腺激素也能使子宫为分娩做好准备。

  这种方法对于加速阵痛效果非常好,很多医生和助产士都把认为这是鈥溌躺胧┾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瓜熟蒂不落 催催留级的小家伙》摘要:某些绒毛血管发生梗塞,使供应胎儿的氧气和营养物质不足,容易使胎儿发生缺氧。 妊娠时间超过42周,胎盘绒毛合体细胞层下出现纤维蛋白沉积,绒毛发生梗塞,胎盘表面出现白色钙化点,这些现象均表明胎盘已经开始老化...
相关文章卡尔松扮鬼自豪的圣母飞走了
卡尔松设小面包宴卡尔松小面包“若”人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