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的心理准备 新妈妈必须有

2017-03-03  | 分娩 准备 妈妈 

  许多人对于分娩的经过缺乏了解,很难想像这么大的一个婴儿是怎么生下来的。某些传闻更是夸大其词地形容分娩是如何如何地痛苦,使得许多产妇对分娩更加感到恐惧。当然,分娩是产道被撑开而让婴儿通过,所以痛是不可避免的。从思想上消除对分娩的恐惧不安的心理障碍,保持平静的心情,新妈妈们分娩时也就不会感觉太疼痛了。建议,除了产前必备物品的准备,新妈妈们产前心理准备也是必不可少的。

  一、了解分娩原理及有关科学知识

  克服分娩恐惧,最好的办法是让孕妈妈自己了解分娩的全过程以及可能出现的情况,对孕妈妈进行分娩前的有关训练。这对有效地减轻心理压力,解除思想负担以及作好孕期保健,及时发现并诊治各类异常情况等均大有帮助。

  二、作好分娩准备

  分娩的准备包括孕后期的健康检查、心理上的准备和物质上的准备。如果孕妈妈了解到家人及医生为自己做了大量的工作,并且对意外情况也有所考虑,那么,她的心中就应该有底了。孕后期,特别是临近预产期时,准爸爸也应作好准备,使妻子心中有所依托。

  三、不宜提早入院

  首先,医疗设置的配备是有限的,如果每个孕妈妈都提前入院,医院不可能象家中那样舒适、安静和方便;其次,孕妈妈入院后较长时间不临产,会有一种紧迫感,尤其看到后入院的孕妈妈已经分娩,对她也是一种刺激。

  另外,产科病房内的每一件事都可能影响住院者的情绪,这种影响有时侯并不十分有利。

  四、男孩女孩都一样

  对生男生女均持正确的态度,新妈妈们要有一个充满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要感到舒适安慰。新妈妈心理负担减轻,就能全身心投入到分娩准备中去。

  此外,在生产过程中,鼓励丈夫积极参与,他给予产妇心理及精神上的支持是其他人不能取代的,并在促进夫妻感情上也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丈夫陪伴产妇具有独特的作用。他知道妻子的爱好,可以在她疼痛不安时给予爱抚、安慰及感情上的支持。产妇在得到丈夫亲密无间的关爱与体贴时,可以缓解紧张恐惧的心理,减少孤独感。而且,丈夫可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帮助产妇做一些事情,如握手、抚摸、按摩、擦汗等,使产妇感受到亲情的温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娩的心理准备 新妈妈必须有》摘要:们产前心理准备也是必不可少的。 一、了解分娩原理及有关科学知识 克服分娩恐惧,最好的办法是让孕妈妈自己了解分娩的全过程以及可能出现的情况,对孕妈妈进行分娩前的有关训练。这对有效地减轻心理压力,解除思想负...
相关文章准妈妈第六次产前检查怀孕后期应注意心理保健
分娩心理准备重于物质准备孕后期心理保健应注意的问题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