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高龄准妈不易 注意事项多多

2017-03-03  | 高糖 高龄 初产妇 

  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为24至28岁。然而,随着城市中婚育年龄的普遍推迟,高龄产妇也越来越多。在有些医院,30岁以上的初产妇占了50%,而35岁以上高龄初产的孕妇竟高达10%以上。同时,35岁以上的孕妇母子围产期发病率及死亡率明显上升,高龄初产妇是新生儿死亡率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只要从孕前开始做好各种准备,还是能够把鈥湼吡涑醪澋南跋旖档阶畹汀

  大龄妈咪各方面注意,生个健康宝宝

  在饮食方面,高龄产妇尤其要防止高糖高脂饮食,预防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平时保持均衡的营养就可以了,不要一味加餐。多吃蔬菜水果,保持适度运动,如餐后散步等,不要整天窝在家里不动。此外,市场上卖的孕妇奶粉多数口味太甜,建议不要多吃。准妈咪们一定要记住从孕前三个月开始就补充叶酸片,这样可有效降低胎儿神经管畸形的风险。孕前最好检测血糖,明确是否患有糖尿病。此外,在怀孕过程中积极调整好心理状态,不要整天自己吓唬自己。随身准备一些富含营养的点心,虽然有恶心的症状,但偶尔还有想进食的念头。全麦饼干或一杯牛奶不仅可以填饱肚子,同时还能减轻恶心的症状。

  高龄新妈妈们也要重视医院的检查。在怀孕期间,要重视先天畸形的筛查。具体如下:在怀孕12到13周时,做一期彩超进行排查。怀孕14到20周时,抽血做唐氏综合征的筛查。在怀孕20到22周时,做二期彩超,以排除先天畸形的可能。到怀孕20~24周时,做羊膜腔穿刺筛查。

  在分娩的时候,不要老想着自己鈥湼吡溻潱头牌约悍置涞幕帷=ㄒ槊挥衅矢共刚鞯幕埃故窍瘸⑹砸幌**分娩。在生完宝宝之后,要做好避孕措施,防止子宫在短时间内再次受创。

  大龄准妈妈调适秘诀

  30岁以上的女性在怀孕后会感觉浑身难受,一些小小的技巧可以让你的生活过得舒适些。

  双脚抬高

  有空就坐下来,并抬高双脚,可以将抽屉或储物箱翻过来当做脚凳。

  好处:增加脊椎拉伸的灵活性,对以后的分娩有帮助。

  放松运动

  在乘车或工作时练习一些简单的颈部、肩膀、骨盆和足部运动,这些运动可以缓解紧张,并促进血液循环。

  好处:可以提高血液循环,加强肌肉的力量和伸缩性,增强髋部、脊柱和腹部肌肉来支撑子宫里宝宝的重量,通过适当的锻炼和良好的姿势习惯来缓解腰酸、背疼等状况

  蹲姿练习

  如果你必须弯下腰来,应尽量采取蹲姿,以锻炼腿力,练习分娩姿势。

  好处:可以增强体力和肌肉张力,增强身体的平衡感。

  大龄准妈妈:上班路上注意啥

  在怀孕初期,许多孕妇还要到单位上班,在选择使用交通工具时需要学会保护自己和腹中的宝宝。

  骑自行车

  在怀孕初期和中期,很多孕妇骑自行车上下班,只要骑车时间不太长,还是比较安全的。但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骑带横梁的男式自行车,以免上下车不方便。

  2、车座上套个厚实柔软的棉布座套,调整车座的倾斜度,让后边稍高一些。

  3、骑车时活动不要剧烈,否则容易形成下腹腔充血,容易导致早产、流产。

  4、骑车时车筐和后车座携带的物品不要太沉。

  5、不要上太陡的坡或是在颠簸不平的路上骑车,因为这样容易造成会阴部损伤。

  6、在妊娠后期,最好不要骑车,以防羊水早破。

  乘公共汽车

  乘坐公交车是最经济而且安全的选择,但乘车时间应该避开上下班乘车高峰,以免因为空气质量差而加重恶心的感觉。公交车后部比前部颠簸得厉害,所以应该选择前面的座位。

  自驾汽车

  许多孕妇驾车时习惯前倾的姿势,容易使子宫受到压迫,产生腹部压力,特别是在怀孕初期和怀孕7、8个月时,最容易导致流产或早产。另外,怀孕期间孕妇的神经比平时更敏感,容易疲劳、困倦、情绪不稳定。而驾驶汽车如果精神过分地专注,疲劳感就会加强。

  怀孕期间若是短距离驾驶,不要采取前倾的姿势驾驶。如果路况不好,放弃长距离的驾驶比较安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当高龄准妈不易 注意事项多多》摘要:的普遍推迟,高龄产妇也越来越多。在有些医院,30岁以上的初产妇占了50%,而35岁以上高龄初产的孕妇竟高达10%以上。同时,35岁以上的孕妇母子围产期发病率及死亡率明显上升,高龄初产妇是新生儿死亡率升高的主要原...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
中班社会:来逛夜市喔!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